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纪委:拧好派驻监督“三股绳” 织牢交通工程“护廉网”
2018-12-06 16: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何菊 陈天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6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大丰区纪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工程项目领域,摸清基础情况,提前介入重点工程积极预防,针对各项目薄弱环节深严细实开展监督,拧好“制度”、“约谈”、“督查”三股绳索,织牢织密交通工程项目“护廉网”,营造该领域风清气正、遵纪守法的良好风气。

  拧好“制度”绳,严明纪律要求。建立工程项目数据库,督促各工程项目部成立临时党支部,“两个责任”落实到人,正常开展支部活动;要求各工程项目部、工程监理部做到廉洁制度上墙,督促工程项目负责部门梳理决策议事、核心业务、履职尽责等环节中的廉洁风险,对各项制度进行再完善,弥补廉洁防控的“漏洞”和管理制度的“短板”;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以案说法、以案明纪,重申廉洁纪律要求,严禁在工程建设各环节中出现吃拿卡要、贪污受贿等违法违纪行为。

  拧好“约谈”绳,抓住关键少数。提前介入农路建设、省道226、省道351以及高铁站等重点工程项目的建设中,对项目业主代表、施工人员、工程监理人员等“关键少数”进行廉政约谈,签订廉政责任状,建立廉情档案;对S351项目绿化工程、亮化配电工程以及路基建设工程的项目经理、施工负责人、业主单位管理人员共24人进行廉情约谈,签订监理单位履约承诺书10份、施工单位履约承诺书20份、廉洁履职承诺书10份,形成廉情约谈记录20份。

  拧好“督查”绳,强化责任落实。针对工程项目前期、中期、后期的不同特点,有的放矢开展督查工作,2018年已开展各类督查20项,出动30多人次,纠正轻微违纪行为8项。工程前期重点督查决策评议、招标投标等环节,防止出现形象工程、围标串标、违规分包等行为;工程中期对工程监理、施工人员、项目业主等人员履职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了解掌握工程完成情况,深入施工现场察看工程质量,对施工每一阶段的各种记录进行检查;工程后期对工程款支付管理办法和审批程序,主体工程支出的付款限额,完善支付申请、工程进度决算书的手续等进行履职全监督,防止违规支付工程项目款。(何菊 陈天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