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街上卖鞋垫的夏大爷拾金不昧 捡到手机送还失主
2018-12-06 10:36: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12月3日晚上,在响水街上卖鞋垫的夏其林大爷,将捡到的一部价值2000多元的手机以及手机套里的200元现金,一起送还到该县滨江东路熊一岛镶牙室。失主熊一岛真诚挽留他吃晚饭,被其谢绝。熊一岛将200元现金作为酬谢,他也没有收。

  夏大爷今年61岁,家住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归昌乡郯新村2组。他患有严重的腰椎疾病,前几年做过手术后仍然不能干重活。为了偿还治病欠下的外债,每年中秋节后,他都到响水卖鞋垫增加收入。没有固定摊位的夏大爷白天骑着摩托车到双港、南河、三口、田楼等地卖鞋垫,晚上到响水县城走街串巷做生意。当天晚上8时许,夏大爷收摊赶回住处,突然,卖鞋垫的小推车上传出手机铃声,接听后知道是老牙医熊一岛丢失了手机,他赶忙骑上摩托车将手机送到失主门市。

  据了解,夏大爷的鞋垫卖1元1双,卖1双鞋垫可以赚2角7分钱,每天可以卖200双左右,收入五六十元。为了节省开支,他住在一个面积不足10平方米的小车库里,因为省吃俭用,每个月能节余1000元,这样,每年可以多增加收入6000元左右。

  汪正清 记者 宋晓华

标签:鞋垫;大爷;手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