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一锁匠遭遇车祸昏迷不醒 同行们捐款近3万元
2018-12-06 10:32: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前天上午,在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部,锁匠蒋书亚仍然昏迷不醒。11月19日夜晚,他在亭湖区南洋镇打车时不幸遭遇车祸,整个家庭陷入深深的悲痛。俗话说“同行是冤家”,可是他的同行们得知此事后立即向他伸出援手,一份份爱心如一缕缕阳光温暖着蒋书亚一家。蒋书亚的妻子吴女士联系记者,感谢好心人的捐助。

  “都已经半个月过去了,他还是昏迷不醒。”吴女士说,11月19日23点多,丈夫到南阳镇办事情后,在蔬菜批发市场附近打出租车时,被一辆运输蔬菜的车辆撞倒。“人被撞飞出去足足有七八米远,见到他时已经昏迷不醒。”

  “在医院重症监护提示栏里,蒋书亚的名字依然还在未脱离生命危险一栏。”吴女士介绍,丈夫被诊断为脑干伤以及盆骨骨折等多处伤情,最为严重的是脑干伤,也是导致昏迷不醒的原因。“医生说,和我丈夫相似的病症,有人三五天就醒了,也有人一两个月才醒,也有人变成了植物人,我现在就盼着他早点醒过来。”

  正当蒋书亚的家人为他的病情以及治疗费用犯愁时,省锁业协会的会员们行动起来了。省锁业协会盐城地区会员知道蒋书亚出了车祸,同时了解到蒋书亚病情危重,昂贵的医药费给本来就困难的家庭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他们决定用捐款的方式,为蒋书亚一家分忧。

  捐赠由副会长宋德永发起,5天前,他在省锁业协会会员群以及市特种行业治安群里发起了捐赠倡议书,立即得到了会员们的响应。“小蒋和我们一样,都是锁匠,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他遇到困难,我们理应伸出援手。”在锁业协会会员宋广明、周正虎、王文钦和荣凤祥的眼里,蒋书亚也是位热心人,为人善良,爱帮助别人。

  “为小蒋捐款的不仅有我们盐城的会员,还有来自南京、徐州的,活动还得到了浙江省锁业协会会员的大力支持。”宋德永告诉记者,这四五天时间里,他的手机不停地有人发来红包,给蒋书亚捐款。“一笔笔捐款我都登记在册,一共186位会员捐赠了29600元。”

  “我们希望你早日醒来,重新回到我们的身边吧!”前天上午,盐城几位锁匠带着爱心捐款来到蒋书亚病床前,把29600元善款交到蒋书亚爱人吴女士手中。“非常感谢锁业协会的所有会员们。”吴女士感动得热泪盈眶,她希望在大家的帮助下,丈夫能顺利渡过难关。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不是他们第一次为同行捐赠,每当遇到有困难的锁匠,他们都会献爱心。他们也希望盐城地区早日成立锁业协会,好让锁匠们抱团取暖。“我们锁匠也是高危行业,市民找到我们本来就非常着急,催着我们赶路,急着赶路在途中很危险。”锁匠宋广明说,身边有多位锁匠出过交通安全事故,还请市民给他们多一些理解。

  记者 沈婷玉

标签:锁匠;女士;会员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