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八旬老人填好《捐献遗体申请登记表》后提交入党申请书
2018-12-06 10:2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1月24日上午,射阳县长荡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董正亮收到该院退休医生房永峰发来的《捐献遗体申请登记表》,“房医师说他的同事盲人医师董少成去年光荣加入党组织的故事触动了他,他也想入党。”董正亮在收到了房永峰的入党申请书后,随即在当天的党员活动日上向全体党员公布了老人的义举,赢得现场党员们赞赏。

  房永峰今年80岁,1962年5月参加工作,是射阳县长荡镇卫生院的一名中医主治医师。9年前,老伴去世后,房永峰有了百年后捐献遗体的想法,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今年10月下旬,房永峰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南京市红十字会捐献遗体志愿者之友办公室,填写《捐献遗体申请登记表》。

  “我一直想入党,年轻时忙于工作,几次失去入党机会。去年我的老同事盲人医师董少成光荣入了党,我深受触动,入党的想法越来越强烈了。”房永峰说,年轻时没能入党遗憾不已,现80岁了,申请入党应该还来得及。

  房永峰在自己的入党申请书中写道,他出生在贫苦家庭,世代以种田为生。父亲因病未能得到及时治疗,英年早逝。房永峰原本有兄弟姐妹6人,两个年幼的弟弟生病时,因为方圆几十里找不到医生,未能得到及时治疗都夭折了,他万分悲痛。新中国成立后,房永峰发奋学习,立志要成为救死扶伤的医生。

  “现在我退休了,但仍然念念不忘加入党组织,我还在发挥余热,在家附近的药房义诊。”房永峰说,是中国共产党给了他第二次生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他的今天。为回报党和政府以及单位无微不至的关怀,在他有生之年,他有两个心愿,一个是自己百年之后捐献遗体,为我国医学教育研究和提高疾病防治作出他力所能及的贡献。另一个就是加入中国共产党,“两个心愿如能如愿,此生无憾!”房永峰感慨道。(记者 程兰霞 通讯员 陆海英 张建忠)

标签:捐献遗体;入党;盲人医师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