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至11月份盐城为民办实事项目完成投资123.6亿元
2018-12-06 10:1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2月5日,记者从盐城市相关部门获悉,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动摇,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2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狠抓落实,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1至11月份,为民办实事项目完成投资123.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91.4%,17个项目达到或超过排定工作计划序时,其中12个项目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今年我市共实施2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覆盖精准扶贫、社会保障、托底救助、环境整治、社会事业等领域。随着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我市公共服务供给得到保障。实施中心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建设完成投资12.1亿元,占年度计划84.8%,盐都区枫叶国际学校、亭湖区文泽府邸小学、开发区北师大盐城附属小学、开发区实验小学投入使用;市幼儿园城南新园主体施工;北师大盐城附属中学等学校开工建设。建成6个农贸市场完成投资8432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120.6%,幸福、盐渎、秦南、葛武、人民南路(新丰)农贸市场已竣工营业,新洋港农贸市场竣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完成投资8240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111.4%,为群众送戏1000场次、送展览200场次、送电影22000场次,建成60个阅读新空间。

  便民服务水平得到提升。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完成投资22.4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112.8%,全市完工道路896公里、桥梁552座,完成400座站杆(牌)改建和一条公交线路(75路)的开通,优化2条公交线路运营时间。提升基层体育设施工程完成投资665万元,占年度计划100%,完成25公里健身步道建设,为50个老旧小区安装新的室外体育健身器材。

  城乡基础设施得到改善。新水源地及引水工程完成投资30.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96.3%,主线、建湖支线、大丰支线已建成,通水运行正常,水质稳定,射阳支线完成总工程量的95.5%。提升改造市区路灯照明完成投资5960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104.6%,市区完成主次干道路灯、人行道灯、支路巷道路灯的提升改造及世纪大道沿线、创世纪广场等5个节点亮化。提升街头绿化完成投资6330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211%,朝阳公园等10个公园(绿地)竣工。规范编制门牌号码、推进公共安全技防工程建设分别完成投资1600万元、6776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94.1%、96.8%,完成8000条街巷、2000个住宅小区和1.5万个村组的门楼牌的规划编制,新建视频监控1324个,整合公安、交通、卫生视频监控7688个。

  弱势群体保障得到加强。推进低收入农户脱贫致富完成投资4988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103.9%,70个扶贫项目全部实施,帮助2.84万户低收入农户增收。实施兜底救助工程、实施政府民生综合保险全部完成。实施就业惠民“三助”行动完成投资11000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110%,新增城镇就业11万人,帮助12500名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为43450名城乡劳动者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开展关爱残疾人专项行动完成投资4113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107%,为1396名残疾儿童提供免费康复服务。

  此外,主城区黑臭水体和城乡河道整治、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整治老旧小区建设、中心城区中小学和幼儿园建设等3个未达序时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加紧推进。(通讯员 高菲 记者 黄云鹰)

标签:投资计划;投资;实事项目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