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人大常委会编撰《公务员读法》出版发行
2018-12-06 10:1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同时也迎来了第一个“宪法宣传周”。12月5日,由盐城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编撰的《公务员读法》一书正式出版发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戴源高度重视,专门听取情况汇报,对本书编写的谋划和实施工作给予充分肯定。12月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公务员读法》发行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倪峰,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刘海涛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尹金来主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毅实、马俊健、周键云,秘书长徐国均,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人大分社社长张涛等参加。

  《公务员读法》一书由市人大常委会历时200余天编撰而成,该书的顺利出版为推进地方民主法治建设增加了深厚内涵,也为进一步加强和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提供了重要载体,是我市人大工作和法治建设中的一件大事。十二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乔晓阳为本书作序,他充分肯定盐城市人大常委会勇于探索、敢于担当,积极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方式,组织编写《公务员读法》,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公务员在法治实践中自觉学习、运用国家法律,提升法治素养。

  刘海涛认为,《公务员读法》一书专业性、政策性、针对性很强,本书每篇以典型案例(事例)开篇,以汇集相关法律知识要点、分析点评案例(事例)为切入点,阐述法条、剖析法理,突出重点对象抓学法,着眼依法治理抓用法,力求通过以案释法、析案明理等方式解释法律术语、说明条文规范,针对性、实用性、权威性很强,具有开创性。

  倪峰指出,《公务员读法》具有时代性、科学性、权威性、实践性,要学有所思,正确认识学习《公务员读法》的重要意义。要学有所得,坚持深入学,心中高悬法治明镜;坚持引申学,手中掌握法律戒尺;坚持对照学,真正做到“法定职权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要学以致用,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在学习的过程中增强运用能力,在运用的过程中提高工作水平,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记者 祁佳)

标签:读法;人大常委会;公务员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