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县板湖镇:跨越发展谱新篇
2018-12-05 11: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加政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5日盐城讯 近年来,盐城市阜宁县板湖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方针,瞄准“聚焦产业富民创特色、建设和谐宜居新板湖”目标定位,补短板、强弱项,坚持稳定中求发展,发展中创特色,狠抓各项关键措施落实,努力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工业在地方经济发展中占据极其重要的地位,板湖镇党委、政府充分认识发展工业经济的紧迫性和必要性。据悉,今年以来,该镇新开工投资6000万元的海洲木业项目,主体5000平米厂房已建成,主要设备已安装调试到位,并进入试生产阶段;投资3000万元的莱达玩具项目已竣工投产,吸纳本地劳动力达120余人;投资新建的工业地产项目2万平米的主体厂房已经建成;投资1500万美元的KGF新材料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去年结转的4个项目,其中农产品冷藏加工项目已于今年4月份投入使用;投资亿元的创新滤料项目2幢8000平方米的厂房已建成;投资1.2亿元的拓湖滤袋项目近10000平方米厂房基本建成;投资1.5亿元的铁能环保项目近2万平米厂房主体已建成,部分设备进厂试生产。

  农业是基础,也是根本。板湖镇是以农业人口为主的乡镇,只有农业发展起来了,农民才能真正受益。该镇以市级湖光春色农业示范园为载体,大力发展高效农业,新拓展设施农业1500亩,其中新搭建连栋大棚350亩。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重点,积极开展药肥“双减”和小麦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全镇统防统治面积4.3万亩,基本达到全覆盖。

  同时,该镇坚持一手抓整治、一手抓发展。按照县“263”专项整治要求,组织精干人员,对辖区内的养殖企业进行了摸底排查,下发整改通知单59份,目前已基本整改到位。其中金泰生猪养殖有限公司投入170万元,新建了圈外发酵床。通过整治,养殖企业对环境的污染明显减轻。

  该镇大力发展水产养殖,全镇水产面积在原有4000亩的基础上,今年又新拓1200亩,预计每亩纯收益在2000元以上,有力推动了农民致富。该镇按照“打造重点、彰显特色、提升层次”的目标定位,重点实施了五大绿化示范工程,全镇共完成绿化造林699.2亩,其中绿色扶贫树苗3.2万棵,全部发放到村并按照要求栽植、管护到位,新建市级森林村庄1个。

  “做梦都没有想到,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屋,全家老小都有了保障,真心感谢党委、感谢政府。”家住松林小区的刘大爷谈到板湖镇的康居工程,幸福都写在了脸上。据了解,去年该镇在松林小区顺利实施了康居工程,今年又新建康居项目4个,分别是西崔、孙合、蔡张和松林小区二期,正全力做好前期申报、规划、设计、招投标、开工等工作,全过程做好安全、质量、进度督查,目前,项目已基本竣工,即将交付。

  今年,该镇投资1000万元对1.75公里的硕陆路镇区段进行改造提升,将原来双车道拓宽为双向4车道,同时新建了下水道、花池和人行道;投资560万元实施了振兴路东延工程,新建道路760米,并配套了下水道和景观绿化。打通了府前路向北通道,新架桥梁一座,路面进行了黑色化建设,有力地减轻了镇区交通压力。

  目前镇区主干街道全面实现了黑色化,街道面貌有了较大改观。该镇组织开展了清垃圾、清杂物、清危房、清庭院的四清活动,落实保洁员责任,农村环境长效管护实现了规范化、制度化。为加强对河道的管护,出台了《关于河长制工作考核办法》,强化县级11条河道保洁人员职责,做到河道无水花生、无杂草、无杂物,清理了孙合鸭场、鱼网等。

  板湖镇盯紧各项事业发展的同时,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为保障,不断严明纪律要求,加大治理力度。该镇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该镇党政主要负责人率先垂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四风”问题,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该镇规范重大决策法定程序,从严从实财务管理,紧抓项目发包、建设、验收程序,强化风险防范。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数十条,答复率100%,政府服务水平和效能建设显著提升。(李加政)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