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托关系处理醉驾 他先后20余次被“朋友”骗了8万余元
2018-12-05 09:26: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因醉酒驾驶被交警支队查获,却轻信他人可以买通“关系”的谎言,为了减轻处罚,徐某先后20余次被“朋友”骗了87000元,最终仍没能逃过法律的严惩,他因危险驾驶罪刑满释放后,于11月30日向盐城盐渎派出所赠送锦旗,对派出所速侦速破,全额追赃的办案效率表示高度赞赏。

  醉驾追尾被查,托朋友“疏通”关系

  2017年4月,徐某酒后驾驶,在我市一高速路口处与一辆宝马车追尾,高速交警到场后,现场检测发现他血液中酒精浓度高达120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民警固定相关证据后,叮嘱他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到公安机关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胆小怕事的徐某回家后没敢把这事告诉家人,想通过朋友“托关系”私下处理。他打电话找以前在一起打过工的同事张某,当时张某正在酒桌吃饭,听说这事,一口回绝,“没有这个能力。”

  这事却被坐在一旁的黄某听到了,黄某表示自己有位哥哥王某很有“头路”,说不定能“摆平”这事。黄某当场要来徐某的姓名等信息,发给哥哥王某。果然,王某打听到徐某醉驾追尾一事的情况,了解的信息与徐某的情况完全一致。这一下子获取了徐某的信任,他请黄某、王某与交警约好,第二天见面“打点”此事。

  先后20多次转款“打点”,被骗8.7万元

  黄某、王某向徐某要了3000元“打点费”,答应安排与交警见面。第二天,黄某、王某、徐某和交警见面,当时王某拿出3000元红包打算送给交警。红包被交警当场退回,并表示这事帮不了忙。但黄某不知道交警退回红包,却被王某骗称交警收下了红包。

  此后,黄某以为王某已经请到交警从中帮忙,便放心大胆地不断向徐某索要费用“打点”。黄某编造可以找关系降低血液酒精浓度检测结果、能找人保住驾驶证不被吊销等理由,先后分20多次,让徐某夫妇通过现金支付、微信、支付宝、银行卡转账的方式合计向其转款87000元,王某从中获得8000元。

  被抓入狱才知受骗,两骗子受到法律制裁

  直到2017年12月18日,徐某因犯危险驾驶罪,被盐城市亭湖区人民法院判处拘役两个月十五日,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徐某的家人才意识到被骗了,于2018年1月向盐都区公安局盐渎派出所报警,民警在接到报警后迅速对案件展开了调查。

  “黄某知道事情败露后,更改了电话号码,一直潜逃在外,与家人失去联系。”盐渎派出所办案民警邱生告诉记者,这给他们侦破案件带来了一定的难度。通过网上追逃,最终黄某在山东落网,并于今年10月30日因涉嫌诈骗罪被盐都区公安局刑事拘留,同年11月29日变更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王某于11月1日投案自首。8万余元赃款全部追回。

  盐渎派出所民警邱生告诉记者,犯罪嫌疑人黄某、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编造理由骗取被害人财物,数额巨大,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二人行为均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条之规定,涉嫌诈骗罪。

  同时,邱警官提醒市民,既然酒驾了,就要承担责任,抱着侥幸心理免于处罚是行不通的。在家人遭遇违法或违章行为时,应按照规定及时到相关部门接受处理,不要轻信别人可以“疏通”公检法等部门,让骗子有可乘之机。

  梅绒绒 记者 宋晓华

标签:交警;派出所;红包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