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气候适宜供应充足 入冬后盐城蔬菜价格不升反降
2018-12-05 09:24: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受天气状况良好、供应增加影响,11月份盐城肉、蛋、菜价格继续回落。据国家统计局盐城调查队计算:与10月份相比,11月份盐城“菜篮子”价格环比下跌3.4%,五类副食品价格“3跌2涨”,3个月累计下跌幅度已达到5.6%。

  肉类价格环比下跌2.3%。其中:后腿肉平均价格每公斤为27.29元,比10月份下跌3.9%;肋条肉平均价格每公斤为24.19元,比10月份下跌3.3%;大排骨平均价格每公斤为25.81元,比10月份下跌2.1%;小排骨平均价格每公斤为51.25元,比10月份下跌4.1%。

  蛋类价格环比下跌0.7%。其中:良种鸡蛋每公斤为9.86元,比10月份上涨1.2%;草鸡蛋每公斤为14.26元,比10月份下跌2.6%。

  蔬菜类价格环比下跌12.4%。11月份市场多数蔬菜价格继续下跌,而且下跌幅度较大,调查的33个品种呈“17跌13涨3平”,混合平均零售价格每公斤降为7.04元。其中:大白菜价格环比下降44%、跌破一元,西兰花下降43%,菠菜下降39%,青菜下降33%,芹菜下降27%。毛豆角价格环比上涨88%,韭菜上涨12%,莲藕上涨7%,茄子上涨4%。

  11月份禽类价格环比上涨1.3%。其中:白条鸡平均价格每公斤为15.60元,比10月份上涨3.5%;生鸡腿平均价格每公斤为18.49元,比10月份上涨2.9%;白条鸭平均价格每公斤为15.75元,比10月份上涨0.8%。

  据盐城国调队分析,往年入冬后,蔬菜价格通常都呈现上涨趋势,但今年11月份以来,不少蔬菜价格却往下跌,尤其是叶类蔬菜。主要是由于此前天气状况良好,有利于蔬菜生长,本地、山东、南方蔬菜产量十分可观,市场上整体供大于求,蔬菜集中上市,后方供应源源不断,使得价格不但不往上走,反而一路下行。后期随着气温下降,将导致露天菜和秋季的蔬菜逐渐退出市场,接替的是大棚蔬菜和反季节蔬菜,蔬菜上市量减少、成本增加将导致部分菜价上涨。因此,预计后期蔬菜价格会涨多跌少,而肉蛋鱼价格也会出现波动。

  虞华 许欣 记者 唐承兵

标签:平均价格;盐城;价格环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