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一醉酒男在派出所门口偷了辅警的车 被抓个正着
2018-12-05 09:17: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一男子酒后起了偷盗之心,竟然将放在派出所门前的一辆电动车“顺手牵羊”。而巧的是,这一幕正好被巡逻归来的辅警看见,且偷盗的电动车正是辅警的。12月2日,嫌疑人徐某被阜宁警方行政拘留10天。

  12月2日早晨6时许,阜宁县公安局向阳派出所民警孙伟和辅警戚维祥等人经过一夜的巡逻,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归。刚到派出所门口,辅警队长戚维祥发现前方约50米处,一个中年男子推着一辆电动车在路边走着,而该车后座上有戚维祥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一处焊接疤痕。

  孙伟和戚维祥拦住了该男子,问其为何推车不骑。面对突如其来的询问,该男子神情慌张,称车钥匙忘在家里,无法启动车辆。戚维祥上前一把将其扭住:“走,跟我们到派出所拿钥匙给你开锁。”原来,这辆电动车是戚维祥的儿子停放在派出所门口的。

  派出所里,男子见自己的谎言被戳穿,只得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嫌疑人徐某,48岁,阜城街道人,喜好喝酒,曾因危险驾驶罪被阜宁县人民法院判处拘役3个月。刑满释放后,徐某难改嗜酒习惯。事发当日6时许,徐某与朋友一起在自家附近一小吃店吃早餐时喝了半斤白酒,后独自一人回家。途经向阳派出所门口时,他发现一辆红色绿源牌电动车停放在此没有上锁,想到自己口袋空空,连喝酒的钱都没有了,便起了贪心,盗车准备变卖买酒喝。谁知刚推车走不远,就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薛谦 李树军 记者 张勇峰

标签:电动车;派出所;男子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