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8件作品获第十三届江苏省“五星工程奖”
2018-12-04 10:0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记者从盐城市文化馆了解到,在12月1日举行的第十三届江苏省“五星工程奖”颁奖仪式上,全市有8件作品获“五星工程奖”,2件作品获评“网络最佳人气作品”,获奖数在全省名列前茅。

  “五星工程奖”是我省为繁荣群众文艺创作、推出优秀群众文艺作品、促进群众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而设立的最高文化艺术政府奖。“五星工程奖”每两年举办一次,分为舞台艺术类和美术类两个项目,其中舞台艺术类包括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四大门类。

  为备战此次“五星工程奖”,我市上下精心组织安排,先后召开题材规划会、作品论证会、终评推进会,以及举行全市小戏小品展演,努力提升全市的创作水平。市文化馆将业务骨干分成几个小组,深入基层、贴近生活,分赴各地进行业务辅导,力求突出作品的盐阜地域特色。

  本届“五星工程奖”采用文艺评选与文化惠民相结合、专家评选与群众评选相结合、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创新评选方式,在5月至11月期间,全省各地共推荐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等表演艺术类参评作品205个,绘画、书法等美术类参评作品483件。经过初评、终评、公示,我市的器乐演奏《弓舞苍穹》、群舞《九狮图》、淮海小戏《方向盘》、小戏《买房卖房》(原名《六出祁山》)、小淮剧《心路》、小淮戏《特殊任务》、数来宝《爱我你就抱抱我》及吴洪春的书法作品《历代妙语小品》等8件作品获省“五星工程奖”,表演唱《悠悠牛歌故乡情》和小戏《买房卖房》获评“网络最佳人气作品”。

  在“花开沃土艺献人民”第十三届江苏省“五星工程奖”颁奖仪式暨优秀作品展演上,《弓舞苍穹》受邀参演,受到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欢迎。(记者 陈和洲)

标签:工程奖;作品;颁奖仪式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