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专题研究新能源产业发展工作
2018-12-04 10:0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2月2日,盐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路宝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新能源产业发展工作,要求坚定走好市委提出的“两海两绿”发展路径,努力把能源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做大做强新能源产业,为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风电和光电能源资源是盐城的宝贵财富,统筹利用好能源资源事关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事关产业强市大局。我市拥有582公里海岸线和680万亩滩涂,沿海及近海70米高度风速超过7米/秒,有着超10000兆瓦的可开发“风光资源”,是江苏打造“海上三峡”的主战场。当前,我市积极开发利用能源资源,持续扩大风电、光伏产业规模,新能源装机规模、发电量均居全省第一。

  曹路宝认真听取沿海县(市、区)、市有关部门关于新能源产业发展和海上风电资源配置情况汇报,与大家一起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研究我市新能源产业发展方向。曹路宝指出,新能源产业是现代海洋经济发展的优势产业和特色产业,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能源发展趋势。各地各部门要科学统筹、合理分配、有序开发能源资源,用市场换质量和效益,着力构建“新能源+”全产业链。

  曹路宝强调,要着眼长远、注重实效,在资源分配上大力支持愿意扎根盐城的新能源装备制造业企业发展壮大,突破科技研发、核心零部件等关键领域,不断增强产业发展竞争力。要加快新能源发电项目建设,促进项目尽快落地见效,进一步优化调整我市能源结构。要聚焦安装施工、运维服务、电能输送等环节,鼓励本土企业提供相应生产性服务,拉长做粗产业链条。要创新综合利用模式,强化智能微电网建设和利用,探索研究新能源+海水养殖,打造全国乃至全球重要的新能源产业基地和新能源创新发展示范城市。

  市领导羊维达、孙轶,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沿海县(市、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韩宝贵)

标签:新能源产业;能源资源;路宝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