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一村民勇救落水智障老人 带回家中洗澡换衣
2018-12-04 09:55: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东台市南沈灶镇金星村四组村民薛广杰冒着寒雨跳河救起落水的智障老人。安顿好老人,他随即联系村干部第一时间将老人平安地送回唐西村的家中。薛广杰勇救落水老人的行动受到群众好评。11月18日上午9点多,细雨霏霏,十分寒冷。金星村四组村民薛广杰冒雨到门前三浅沟边,准备捞点秧花给家中鸡鸭吃,刚走到河边,就发现有一位老人正在水中挣扎,满身是秧花和水草。见此情景老薛立即跳下河,伸出臂膀,把在水中冻得瑟瑟发抖的老人拖了上来。

  浑身湿透的薛广杰把浑身颤抖的老人带到自己家中,先把二媳妇孙旭兰、邻居葛吟珍叫过来脱掉老人身上的湿衣服,帮落水老人洗了澡。老薛又找来家中的干衣服和鞋子给老人换。葛吟珍盛了一碗热烫烫的粥,还拿出饼干和橘子给老人吃。问老人叫什么名字,她回答不出,问她住在哪个村也不知道。只是说,到这里来找她妹妹的,妹妹叫“桂凤”。恰巧,薛广杰的爱人也叫王桂凤,但她没有这个姐姐啊。老薛估计这个老人可能患有老年痴呆症。

  “老人的家人一定不知道老人在哪里,心里肯定很着急。”老薛边想边用三轮车把这位落水老人送到村部。外出工作的值班村干部徐晓月听到消息立即赶回村部。她赶到村里一眼就认出了,老人名叫朱桂喜,家住唐西村二组,并立即向派出所报警。镇派出所干警在第一时间赶到金星村部,问明了老人家庭住址,并将朱桂喜送回了家里。这时薛广杰才放下心来。

  黄甜玲 徐良观 记者 陈思源

标签:老人;落水;金星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