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一老人粗心大意丢失拎包 73岁保洁员拾金不昧
2018-12-04 09:45: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都是七老八十的人了,还谈什么酬谢?东西本来就是你丢失的,我想要钱就不会千方百计地找你了。”12月2日上午9点多,失主王怀保领到失而复得的拎包时,当即拿出100元酬金表示感谢,被73岁保洁员陈远龙婉言谢绝。

  原来,当天上午7点多,盐城大丰区白驹镇狮子口村五组年过七旬的王怀保,去三里树村碾米回来后,从家里拎出做生意用的米色拎包放到三轮电动车驾驶室内,并备好中午干粮出去做水果、瓜子之类的销售生意。因一时大意,驾驶室门没关牢,中途存放有手机以及1400元纸币和100多元硬币的拎包从驾驶室掉了也全然不知,直到中途卖水果收钱找零时才知道拎包丢失。

  当天上午7点40左右,陈远龙骑着三轮车赶往保洁责任区去上班,途中经过爱民河北农庄五组乔某家门口时,发现路上有一崭新米色拎包,连忙下车捡起,感觉挺沉的,打开一看里面有一沓纸币和若干硬币、还有一部手机、一本信用社的活期存折。陈远龙不识字,加之四周无人,无法确认失主,因要赶去上班,他只好把包放到车厢里随即打电话叫在某公司当会计的女儿陈巧凤联系失主。得知父亲捡到拎包后的陈巧凤立即赶到小区,发现存折是本组村民王怀保的,由于王怀保手机也在包里,陈巧凤无法与失主取得联系,立即与狮子口村村干部取得了联系,村干部通过村干部工作群通知五组组长配合寻找失主,经过失主子女多方寻找才联系上了失主。

  现年73岁的陈远龙,2012年应聘白驹镇狮子口村小区保洁员以来,6年如一日,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保洁责任区考核每年都名列前茅,群众口碑较高。据了解,近几年来陈远龙先后四次拾金不昧。

  陈加详 记者 李永宁

标签:拎包;失主;手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