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一市民癌细胞扩散急需10万元化疗 盼好心人援助
2018-12-04 09:17: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12月2日早上5点多,盐城大丰区众心助困第一分会的7名爱心人士,起早去无锡王书圣家看望刚从病房回家疗养的李清珍,并送去爱心人士捐助的9850元。

  今年43岁的王书圣,老家在兴化市营中村。王书圣26岁那年,父亲因患食道癌晚期不幸病逝,两个月后,其母亲因患病也离开了人世。当年,为了二老治病,王书圣欠下外债近10万元。一年内,痛失双亲,这给王书圣家庭带来了沉重的打击。由于王书圣脾气不好加之家庭生活拮据,妻子跟他协议离婚。至此,王书圣自暴自弃,流浪在外,漂泊过多个城市。

  一次偶然的机遇,遇到了一个叫李清珍的安徽籍女人。经过多次接触,双方产生了好感,最终走到了一起。10多年来,夫妻二人同甘共苦,一起抚养王书圣与前妻生养的一对双胞胎女儿。组合家庭后,由于家庭负担太重,也没有考虑再生孩子。

  就在生活逐渐好转的时候,今年11月初,妻子李清珍被确诊为宫颈癌。这场突如其来的重病,击垮了李清珍的身体,也使王书圣整个家庭陷入困境。王书圣东借西凑4万元,于11月12日,让妻子在南京东南大学中大医院住院救治,并动了手术。现在癌细胞已经扩散,这一诊断证明犹如晴天霹雳,击打着这个不幸的家庭。

  由于妻子李清珍今年在外打工,没有参加村里合作医疗,昂贵的医疗费用压得王书圣气都喘不过来。李清珍急需筹款10万元维持后期漫长的化疗、放疗。而能借钱的亲朋好友都已借遍了,无助的王书圣希望大家了解自己的境况,祈求社会上的好心人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大丰区众心助困第一分会副会长、兴化市大营镇的束拥华,爱心人士蔡红英得知这一情况后,分别捐款500元,并向众心助困第一分会大营群发出捐款倡议。王书圣的前妻得知李清珍是一位贤妻良母,对自己的双胞胎女儿照顾有加,也主动捐款300元。王书圣的许多同学和束拥华的朋友知情后也纷纷慷慨解囊,短短三天之内,共捐款9850元。

  然而,仅此捐助只是杯水车薪。在此,爱心人士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伸出援助之手给予资助,以减轻李清珍的后期医疗费用,帮助这个因病致贫的家庭。有意捐助者请直接电话或微信联系:15251526233(王书圣)。

  周继坤 记者 李永宁

标签:王书;爱心人士;李清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