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响水海上风电项目获评全国优秀海洋工程
2018-12-02 14:1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杨亦周)11月28日,记者从市海洋渔业局获悉,日前在北京召开的2017年度中国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上,响水海上风电工程被评为优秀海洋工程,同时上榜的还有港珠澳大桥、“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等海洋工程。响水海上风电工程名列20个优秀工程第10位,系我省唯一上榜工程。

  作为海洋工程领域的全国性科技奖项,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每年评审一次,授予在我国海洋工程基础研究、科技研发、技术应用等各个领域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据介绍,响水海上风电工程位于响水县外侧海域,风电场离岸距离10公里,总装机容量202兆瓦,可实现年上网电量5亿千瓦时,具有显著的经济和环境效益。该工程是我国第一条三芯220KV超高压海缆项目和中国最早投运的三芯220KV海缆项目,打破了国外在该领域的技术垄断。同时建成亚洲首座220千伏电压海上升压站,并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实现复合筒型基础带风机一步式安装。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