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举办政银企高峰恳谈会 为实体经济注入新动能
2018-11-28 1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俞红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8日盐城讯(程光 俞红军)11月28日,盐城市大丰区举行政银企合作高峰恳谈活动,18家银行与36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授信总额69.4亿元。这是该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金融助力实体经济的又一举措。

  “一个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企业是主体,金融是命脉,政府是保障,三者相辅相成。”盐城市大丰区委书记薛盛堂在政银企合作高峰恳谈会上说,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而为金融机构创造良好的环境和优质的服务更是我们政府义不容辞的职责所在。“今天,我们组织这个活动,也就是搭建一个舞台,让各银行负责人与企业老总能够面对面的进行对接,增进对大丰企业和产业的了解,同时也是一个互通感情、增进友谊、增进互信的过程。为更好促进经济发展,让银行更好地释放有效需求,发挥政府部门应有的作用。”

  今年以来,盐城市大丰区抢抓江苏沿海开发、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切实践行“两海两绿”发展新路径,加大开放沿海、接轨上海力度,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10月份,该区全口径工业开票销售、工业用电量、外贸进出口总额、金融机构贷款余额和增量等指标为盐城第一,列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84位。

  与此同时,大丰区积极推动金融供给侧改革,通过不断创新产品、搭建平台和提升服务,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主动优化金融服务,助推实体经济发展。大力招商引行,全区现有银行业金融机构总数达19家,苏北领先,盐城第一。南京银行年内开业运营,另有2家银行已上报入驻计划,银行业金融机构总数明年有望突破22家。现有19家保险支公司,华泰证券、申万宏源等2家证券公司营业部。

  信贷投放规模持续增长。2017年全区金融机构总存款余额703.68亿元,比年初新增83.51亿元、增长13.5%;表内贷款余额469.05亿元,比年初新增72.24亿元、增长18.2%。今年10月末全区各项存款余额753.19亿元,其中储蓄存款余额356.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546.37亿元,比年初增加77.34亿元,贷款总量、增量保持盐城第一。

  高峰恳谈会期间,省市金融部门的负责人和金融专家观摩了大丰港集装箱码头、英茂精炼糖项目、博汇二期高档包装纸业项目、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金融论坛,与会的专家学者围绕当前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及热点问题透视,以绿色金融助推大丰“两海两绿”高地建设,准确把握金融新形势新要求、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加快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建设、有效化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等发表了主旨演讲。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