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技能状元大赛盐城荣获“一金五银九铜”
2018-11-28 14:5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1月24日至26日,第四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在镇江举行,全省各地26支代表队463名选手参赛,其中盐城市31人参赛16个项目,最终荣获1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

  第四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由省政府主办,设立职工组和青苗组两个组别,每个组别各有10个竞赛项目。大赛各项目、组别分别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对获得职工组各项目一等奖的选手,奖励10万元,由省政府授予“江苏技能状元”荣誉称号,享受省劳模待遇,列入省“333工程”项目培养对象,直接认定为“江苏工匠”。同时,对获得青苗组各项目一等奖的选手,奖励2万元,由大赛组委会授予“青苗技能状元”荣誉称号。

  高伟康是盐城技师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的学生,在今年4月份举行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江苏选拔赛电子技术项目中获得第二名,他在大赛中不负众望,以优异成绩夺得青苗组电子技术项目一等奖,被授予“青苗技能状元”荣誉称号。“每天早上6点30分晨练完就进入技能培训状态,一直持续到深夜,周末节假日也是如此。”高伟康说,能在技能状元决赛中取得喜人成绩,完全离不开学校老师的指导和陪伴。“无论到深夜几点,指导老师都会陪我们一起训练,针对我们薄弱的地方及时补教,帮助解决专业难题。”高伟康的校友王健桥获得了该项目的二等奖。

  大赛涌现出不少让人倍感温暖的小细节。集训期间,为了缓解学生长时间站立引起的腿脚酸痛,老师专门抽出时间和学生一起泡脚放松;考试期间,部分选手衣着单薄,由于担心孩子们不小心受凉,陪同老师们主动脱下自己的棉衣让他们温暖进入考场……

  此次比赛,盐城青苗组共有8人获奖,职工组有7人获奖。职工组的中式烹调项目竞争激烈,盐城迎宾馆的行政总厨许俊有着20多年烹饪经验,他在比赛中不畏强手,勇夺中式烹调项目二等奖,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和“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严仁实 记者 祁宗华)

标签:技能状元;青苗;一等奖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