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2月1日前盐城严重雾霾天气持续 建议减少户外活动
2018-11-28 09:38: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由于盐城市近期近地面风速持续较小,大气扩散条件差,利于污染物积累,容易形成大雾天气。昨天晚上8时许,盐城市射阳、建湖等地就出现了大雾,能见度越来越低。预计当天夜里到今天上午全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50米的强浓雾,市气象部门在前天晚上8时17分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提醒有关部门和市民注意防范。

  昨天前上8点30分左右,沈海高速上的能见度已经低于两百米,部分严重路段的能见度已经不足百米,高速公路随即关闭,实行特级交通管制,禁止除执行公务的特种车辆以外的社会车辆上高速行驶。

  随后,雾越来越大,能见度也越来越低,市气象部门又在11月27日1时40分升级大雾橙色预警信号为大雾红色预警信号。好在天气不错,太阳一早就出来了,大雾逐渐散去,市气象部门在11时55分解除了大雾红色预警信号。

  市气象部门根据监测到的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2月1日前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空气静稳,风速小湿度大,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有利于污染物聚集,今日到12月1日我市将持续严重的雾和霾天气。12月2日高空槽东移,将出现降水,雾和霾天气将因此缓解。

  大雾天气频繁,市气象部门给出防御建议:雾和霾天气影响时,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等交通出行注意安全,尤其注意防范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和能见度低于50米的特强浓雾对交通安全的危害;提醒公众减少户外活动,注意防御雾和霾天气对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

  记者 唐承兵

标签:能见度;气象部门;大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