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盐城·第八届沿海发展人才峰会在上海举行
2018-11-26 08:5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1月25日上午,中国盐城第八届沿海发展人才峰会主题活动在沪举办。盐城市委书记戴源,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戴元湖,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顾锋出席并致辞。

  近年来,盐城借力上海人才集聚平台优势,连续在上海举办沿海发展人才峰会,投入40亿元实施“515人才引进三年行动计划”,先后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2116人。本届峰会以“融合发展共创未来”为主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积丰、王立军、樊嘉,中国工程院院士赵连城、张全兴、王学浩,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张久俊等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出席。驻沪高校领导、上海知名医院院长和重点专科负责人、上海知名中小学校长,以及有关金融企业和风投创投机构负责人,共计600余人出席。

  戴源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今天的盐城,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比任何时候更能成就人才。当前,我们正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深入推进“两海两绿”新路径,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推行更优的扶持政策,构建高效的创新平台,让大家来到盐城,都能干事有舞台、创业有平台。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抓人才就是抓发展、强人才就是强实力、赢人才就是赢未来”的导向,大力推进“接轨上海”,以上海为平台聚天下英才,集聚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诚邀各位有才之士与盐城共享“时代机遇”“盐城机会”,携手奋进、共创辉煌。

  戴元湖在致辞中对峰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近年来,盐城大力推进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充分体现了盐城聚才决心、爱才诚意。相信盐城真切的引才诚意、良好的区位优势、鲜明的产业特色、优越的开放环境,必将吸引越来越多的海内外人才前去分享机遇、成就梦想、共创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提供支持帮助,努力让大家有用武之地、无后顾之忧,尽情释放创业激情和创新潜能,成就事业抱负,实现人生价值。

  顾峰表示,上海交通大学与盐城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我们将不断与盐城深化在人才科技项目等方面的互联互通,切实推动更多上海交大高层次人才和项目走进盐城、落户盐城,在相互合作中推进互惠共赢,在对接融合中实现跨越发展。

  本次峰会推出了含金量更高的“人才激励10条政策”。盐城市还聘请赵连城、何积丰、张全兴、王学浩、王立军、樊嘉、张久俊等7名院士担任首批盐城市院士咨询委员会委员,集中签订182个“产业人才资本”合作项目,向179个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发放资助资金1.12亿元,揭牌设立“李兆申院士团队工作站”和4个名医、名师工作室,为盐城市第六届国际精英人才创业大赛国内赛区决赛6名获奖选手颁奖,向5名领军人才代表发放了购房购车补贴。盐城籍在沪高层次人才代表、在盐创业有成人才代表先后发言。

  峰会期间,我市还在沪举行“两海两绿”人才招聘会、科技创新资源对接会、医疗卫生接轨上海工作恳谈会、现代农业高端人才专场对接会等对接活动。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专题推介盐城人才发展环境和引才优惠政策。市领导崔浩、周键云、葛启发,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南新区,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记者 吕正龙)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