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大产业领域,十大产业载体”城南新区着力打造“上海卫星城”
2018-11-23 15: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卢玉恒 王天波 付俊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3日盐城讯(卢玉恒 王天波 付俊祥)“融入长三角、接轨大上海”盐城市城南新区又有“大动作”。今天上午,盐城城南新区(上海)现代服务业投资说明会在上海举行,来自数字经济、商务商贸、文化旅游、现代金融、健康医养等现代服务业领域的100多位嘉宾应邀出席。会议现场集中签约中成创源文化综合体、顺雅大健康等项目15个,推动区域合作发展迈上新台阶。

  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城南新区党工委书记周键云在致辞中表示,当前,盐城市正按照“开放沿海、接轨上海,绿色转型、绿色跨越”的“两海两绿”路径,全方位、立体式、多领域学习上海、服务上海、联通上海。2020年高速铁路建成通车后,盐城将全面融入上海“一小时经济圈”,城南新区作为盐城接轨上海的“桥头堡”,与上海在现代服务业领域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合作空间。“可以预见,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良好的生态环境、现代的城市风貌,城南新区必将吸引上海资本、上海人才、上海技术竞相入驻,一个新的上海现代服务业发展协作地正在冉冉升起。”

  会上,盐城籍企业家、中国网信证券公司副总裁韦桂国也向现场的企业家朋友发出诚挚邀请:“作为一个证券行业的老兵,很负责任的跟大家说,投资盐城,投资城南新区,那就是你投资了未来,赢得了未来。”

  上海是现代化的国际大都市、长三角地区的核心城市,在盐城拥有330多平方公里的“飞地”,与盐城地缘相近、人员相亲、产业相融。上海电气、上海临港集团、光明集团等累计超过500家企业先后落户盐城,张江产业园等园区也与城南新区开展了密切对接合作。此次投资说明会,更加坚定了沪上企业投资盐城城南新区谋求纵深发展的信心,也全面立体地展示了盐城城南新区接轨上海、服务上海的先锋队形象。

  目前,盐城城南新区正大力培育与上海互联互通的数字经济、现代商贸、商务服务、文创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取得了明显成效。数字经济快速集聚,先后落户360、阿里云等产业链项目300多个,初步构建了“数据存储、云计算、数据应用和数据交易”的数字经济生态产业链,成为江苏申报国家大数据综合实验区的三个节点之一。

  现代商贸蓬勃发展,每年落户新业态项目300多个,年营业额占大市区比重超40%,聚龙湖商务集聚区创成全市首个省级生产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商务服务特色彰显,积极打造“新、特、专”型楼宇产业集群,打造了金融城基金保险、创投中心总部经济、新龙中央商务区建安设计等一批亿元特色楼宇。文化旅游加快融合,整合提升文旅资源,成功创塑欧风花街、花样年华城市花园等文旅景点,文旅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增幅位居全市前列。

  培育鲜明特色产业的同时,城南新区持续加大载体建设投入,重点打造优质产业载体,不断满足上海产业辐射和转移的要求。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的大数据产业园,规划面积16平方公里的南海未来城,规划面积3.12平方公里的聚龙湖商务服务业集聚区,核心区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的高铁枢纽组团,占地面积199亩的新龙广场中央商务区,占地面积1万多亩的花样年华城市公园,规划面积167亩的马庄文化旅游集聚区,规划面积600亩的体育创意产业园,占地面积273亩的金融城,规划面积59亩的海洋路健康产业园,十大载体全面推进,合力为广大投资者开拓发展空间。

  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也是城南新区致力于开放发展全面接轨上海的有力举措。城南新区设立20亿元的数字经济投资基金,积极扶持数字经济产业项目;成立5000万元财政专项奖励资金,鼓励企业规模培植、合作重组、品牌建设、科技创新;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奖励领军人才、团队以及国内顶尖水平的创新创业人才项目;对符合该区现代服务业定位的重大项目,实行“一事一议”政策。

  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全面接轨上海,未来,城南新区将以打造上海现代服务业协同发展高地、上海全球科创成果转化孵化高地、上海都市建管经验应用示范高地、上海优质公共服务合作共享高地为目标,着力建成 “上海元素”最为集中的区域,打造“上海卫星城”和“一小时经济圈桥头堡”,充分释放投资兴业新高地的无限潜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