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工业园派出所:精确定位,服务发展
2018-11-23 14: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颜俊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3日盐城讯  “工业园派出所顾名思义是企业集中区的公安派出机构,不同于城区派出所也不同于农村派出所,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立足实际,找准定位,服务园区企业发展就是我们的第一警务。”盐城市滨海县工业园派出所所长唐志敏说。

  精确定位,服务发展就是第一警务

  找准定位,服务发展。工业园派出所辖区现有企业264家企业,规模企业46家,流动人口2万多,如何护航这些企业的发展是关键。园区有电子信息产业园、汽车零部件产业园、现代机械产业园三大类,在建的项目很多,在征地拆迁、厂房建造、材料供应、工资计算等方面极易发生矛盾纠纷,派出所做到未雨绸缪,做到风险评估,对在建的项目工程全程跟踪,派警入住工地,进行治安防范指导,做到合同签订、材料采购、工地用工等及时提醒完善手续,确保不发生矛盾纠纷,将风险控制在前,杜绝事后不必要的麻烦。针对企业用工人员来自全国各地的复杂情况,实施要素管理,派出所民警排查人员情况,将所有企业员工“来时登记,去时注销”,做到来有痕去有影。企业众多,人员密集,来企业办事的人也每天不断进出,派出所根据消防和内保管理条例,争取园区管委会的支持,于企业厂家对接,推广技防工程,织密防控网。企业职工多,轿车上下班的人也多,加之办事的人也多,场内外停车位不够用,派出所民警在实地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协同交警部门在厂区内外因地制宜,尽量多划出停车位,方便停车。

  强基固本,打造环境促进执法规范

  派出所以基层基础建设为契机,积极探索和调整派出所警务运行模式,初步实现了警力沉下去,防控要素浮上来;硬件软件搞上去,执法规范严起来;打击防范强起来,治安形势好起来的局面,平安园区建设跃升一个新的台阶,为园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和谐的治安环境。 硬件提档、软件升级,园区派出所完善功能设置,实现执法办案全流程管控,大大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之前,派出所大体分为办案区、服务区、办公区三块,很多方面满足不了执法规范化的要求,生活条件很简陋,也不利于队伍管理。”所长唐志敏说。今年,园区派出所将还将管辖即将运营的火车站周边治安。所里争取县局及园区管委会的支持,从改善硬件入手,重点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规范执法和服务流程,强化队伍管理,着力打造适应实战的战斗堡垒,全面提升派出所的核心战斗力。新新的办公场所即将启用,功能设置“三变七”,派出所硬件配备更加规范硬件方面,派出所对所内用房进行重新规划设置,重点打造出符合现代警务的值班备勤、执法办案、勤务指挥、研判会商、接待服务、纠纷调解、文化育警“七大功能区”,实现集值班、接警、受案、执法、采集、精准指挥、快捷服务群众于一体。

  携手并进,打造平安文化传播中心

  园区厂多人多,外来人口更多。护航发展的同时,更注重“以人为本”的情怀,让员工掌握平安文化知识,尤为重要。园区派出所在警力不足的情况下,集思广益,大胆创新,与社会公益组织县方竹平安文化志愿传播站合作,成立平安文化传播服务中心,整合法律工作者,文史研究者,教师等人才资源向广大员工传播平安文化、法制文化、红色文化、家教文化等,让员工在工作之余,既懂得平安文化,诸如防范电信诈骗,防范偷盗抢,防范交通事故,防范非法集资等平安常识;又懂得红色文化,诸如英雄,烈士的事迹及红色遗存等,还向职工宣讲家教文化,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建设,让广大员工工作顺利,生活顺心,服务中心成为广大职工前来办事的警务室,又是受教育受熏陶的文化乐园,精神家园。服务中心还策应滨海对接上海,融入上海的发展战略,发动志愿者及广大职工收集投资信息,为园区发展献计献策,目前己提供有价值的信息二百多条,园区根据这些信息,成功招商引资外地企业来园区兴办企业8家。(颜俊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