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企业广交会上展实力 实现意向成交1.12亿美元
2018-11-22 08:5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记者从盐城市商务局了解到,在刚刚落幕的第124届广交会上,由92家参展企业组成的盐城交易分团抢抓机遇,求新求变,用实力在这个大型外贸平台上一展风采。

  本届广交会,盐城市交易分团共有展位225个,数量为历史之最,其中品牌展位26个,特装展位118个,分别占展位总数的11.6%和52.4%。交易会期间,盐城市交易分团共接洽客商7300多人次,主要来自北美、欧盟、香港、东南亚、中东、俄罗斯、印度等地区,实现意向成交1.12亿美元。

  从我市此次成交产品来看,机电产品依然排在成交首位,成交额为5500万美元,占全部产品成交额的49.1%,其中动力电力设备、电子照明、通用机械、工程机械等产品成交4200万美元,五金、工具、汽配等产品成交1150万美元;玻璃、玩具、家居用品、礼品等轻工产品成交3060万美元,占比27.3%;纺织服装成交1840万美元,占比16.4%;鞋类成交180万美元。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永恒主题。近年来,我市涌现出一大批在技术革新、产品创新道路上不断探索和取得突破的企业,而通过自主创新、提高产品附加值,正成为我市外贸企业应对成本压力和市场竞争的转型策略,在本届广交会上也收到了明显成效。

  江苏博尔福机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带去的双燃料发电机组,可使用汽油、柴油、天然气、液化气等多种燃料,在保证原有机组性能和效率不变的情况下,还具有降低燃料成本、减少污染排放等优点,新品刚展出就吸引了大量采购商的注意,达成意向订单约200万美元。

  盐城市科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参展商品KC-341甲醛检测仪,具有响应速度快、测量精度高等优点,适用于对家庭、车内等各种环境中的TVOC气体及甲醛浓度进行实时检测,受到不少新老客户青睐,达成多个合作意向。

  “如果没有新产品参展,很少会有客商驻足参观的。”盐城新加新玩具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参加广交会的同行企业、客商好多都是熟面孔,大家对彼此已有的产品了如指掌,所以,这也倒逼企业每年都要不断创新,开发出一些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产品,这样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胜。“今年,我们开发出最新款卡通动物系列毛绒门挡,这次一带来参展便被西班牙、英国等客户看中,与我们签订了20多万美元的订单。”

  从“贴牌”到“创牌”,虽只是一字之差,但对于外贸企业而言,却是漫漫长路。近年来,我市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创立自主品牌是“优进优出”的必走之路,因此,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我市不少参展企业注重品牌培育和推广,有力提升了竞争优势。

  盐城市对外贸易有限公司始终坚持品质立市,加大研发投入、严把质量关口,同时注重境外商标注册和品牌推广,在欧盟注册了“polycrom”商标品牌,本次参展的400多个样品中新品达两成以上,其中雪地靴、包子鞋、防水鞋等冬季鞋款式新颖,质量一流,前来询价的欧洲、美国、澳洲等地新老客户多达200多人次。

  盐城克莱斯曼工艺品有限公司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先后在香港、加拿大和法国成立研发团队,聘请著名设计师开发设计产品,并且一旦采用立即申请产品专利及版权。目前该公司800多种主要产品中有75%的产品拥有专利权。在本届广交会品牌展位重评中,该公司首次获得4个品牌展位,研发带会新产品50余种,实现意向成交200万美元。

  “当前,国际市场需求依然不稳,进出口企业仍面临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聚力我市对外贸易提档升级,积极培育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标准为核心的外贸竞争新优势;发挥财政专项资金引导和杠杆作用,进一步完善市级商务发展资金管理办法,支持企业开展境外商标注册、专利申请、产品认证等自主品牌建设,不断提升盐城地产品国际影响力。同时,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鼓励企业参与国际市场合作和竞争,在研发、生产、销售等环节进行全球化布局。”市商务局对外贸易处负责同志说。

  记者 王彦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