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乘客大意丢包险被别人顺走 公交司机及时阻止获赞
2018-11-20 12:26: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11月15日下午,盐城市民黄女士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致谢锦旗送到了市公交一分公司,“非常感谢阻止他人拿包的热心司机熊昊天。”

  11月12日上午8时许,黄女士送孙辈上学时,在世纪大道赶乘B支2公交车,却不慎把包落在了站台内的坐凳上,等发现再回头寻找时包已经不见了。包内有银行卡、医保卡,还有其他重要证件,价值10万余元。正当她心急如焚时,却得到了儿子告诉她的好消息,“包已经找到了,由B支2公交车驾驶员保存着呢。”

  采访中,B支2公交司机熊昊天师傅告诉记者,当天,他开着车进站时,发现站台内一坐凳上有个女式拎包。此时,车上的一位男乘客也已经看见此包,下车后便走过去准备将包拿走。熊昊天发觉不对劲,立即下车义正词严地对那位男乘客说:“如果此包不是你本人的,请你放下,让我带回公司处理。”于是,男乘客放下了已拿在手中的包。碰巧的是,此时黄女士的儿子正打电话给母亲,熊吴天恰巧接到,这才让黄女士很快找回了丢失的包。

  “我们想当面酬谢熊师傅,可被他婉言谢绝了。”黄女士将锦旗送到市公交一分公司综合科科长孙超手中,“是熊师傅的仗义执言让我减少了损失,我为他的正能量行为点赞。”

  记者 陶秋凤

标签:女士;昊天;锦旗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