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盐城晴好天气多气温波动小 仍有可能现大雾天气
2018-11-20 11:21: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市气象部门根据监测到的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受高空槽影响,全市有一次小雨天气,其余时段基本无降水,以云系变化为主。11月21日伴随着小雨,北方冷空气南下,偏北风力增大到内陆4到6级、沿海海面6到8级。

  气温方面,据市气象部门测定,昨天早晨滨海最低温度只有3.4℃,这个温度打破了10月28日大丰3.5℃的低温极值,创下了今年入秋以来我市最低温度的一个新极值。不过,据市气象部门预计,这个“记录”很快将会被打破。市气象部门预计本周气温波动幅度不大,21日受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有3℃至5℃幅度的降温。本周最低气温可能出现在23日早晨,全市大约在1℃至2℃。

  昨天凌晨,我市中北部地区出现了大雾天气,中北部地区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浓雾并持续,市气象部门在凌晨4时43分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尤其是驾驶员注意安全。据记者了解,昨天凌晨5点40分左右,受浓雾影响,盐城境内的沈海高速、盐淮高速的部分路段能见度低于百米,雾情严重路段不足50米,实行特级交通管制,分别在沈海高速开发区收费站、盐淮高速盐城南收费站设置分流点,对由南向北和由东向西车辆实行强制分流。记者在早上7时左右赶到沈海高速射阳收费站时,匝道口已经关闭,一块提醒过往司机的特级管制警示牌摆放在匝道中间,10多辆车子停在匝道外,正在等待通行。

  进入到收费站站区,上高速的通道已经全部关闭,偶尔有车辆从高速上下来,一名货车驾驶员告诉记者,他是从太仓过来的,高速上的车辆较少,通行能力较好,路面能见度在百米左右。记者随后从收费站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他们是在凌晨5点40分左右接到高速因雾实行特级交通管制指令,随即就关闭了上高速的通道。记者随后与正在高速上执行分流任务的盐城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方实华警官取得了联系,他告诉记者,交警正在沈海高速盐城开发区收费站对由南向北车辆进行分流,路面雾情主要在盐城东向北路段,当时已经看到太阳,预计关闭时间不会太长。

  好在昨天早晨天气不错,太阳一早就“上班”了,大雾见状,纷纷散去,市气象部门在10时45分解除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不过,据市气象部门监测,预计20日、22日至23日早晨出现大雾天气的可能性仍然较大,届时请市民尤其是驾驶员注意安全。

  预计本周天气情况:11月20日,晴转多云,3℃~16℃;11月21日,阴有小雨,9℃~15℃;11月22日,阴转多云到晴,5℃~12℃;11月23日,晴到多云,2℃~14℃;11月24日,晴到多云,3℃~16℃;11月25日,晴,4℃~14℃。

  陈冬平 记者 唐承兵

标签:气象部门;收费站;盐城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