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参加首届进博会成果丰硕 意向总成交额居苏北前列
2018-11-20 08:4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盐城交易团的“成绩单”亮点多多。11月16日,记者从盐城市商务局获悉,全市共有1026家单位(其中企业795家)、2451名专业观众进馆参观,按成交期一年计,全市共与28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达成意向成交额2.2亿美元(最终数据以省商务厅通报为准),意向总成交额位居苏北前列。

  盐城交易团积极抢抓机遇,将此作为接轨“大上海”重要契机。进博会期间,洽谈成果丰硕,采购主体覆盖面较广。会馆对外开放当日,我市对外贸易有限公司现场首签大豆合同计600万美元。全市共达成成交意向的企业有70家。各县(市、区)均有企业达成意向,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射阳、东台采购企业较多,分别为16家、9家、7家。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大丰、悦达集团意向成交超过3000万美元,盐都、亭湖、射阳意向成交超过千万美元。大额采购项目数量较多。我市意向成交共89笔,其中超过300万美元的有32笔,合计1.3亿美元。

  其中,悦达集团与丰田、特斯拉、通用电气、西门子、不二越株式会社等国际知名厂商进行深入交流,与多家国际知名企业初步建立合作关系。“悦达通”平台与日本大型综合商社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全球最大的私营公司之一荷兰维多集团等国际顶级企业,签订石化产品、冻品肉类、棉纺产品采购合同逾5000万美元;与俄罗斯出口中心、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等20余家客商进行深入交流。悦达纺织深入对接智能纺织高端装备厂商,与意大利康斯坦丁设计公司进行对接,初步形成合作意向。上海悦达塞夫纳与日本安井建筑设计事务所就建筑节能技术推广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双方将在先进的节能空调系统、新一代智能办公能源管理系统等领域进行合作和共同研发。

  商品成交结构较好。我市智能及高端装备类累计意向成交金额7138.5万美元,占总意向成交比例为32.3%,高于全国3.8个百分点。食品及农产品、服装饰品及日用消费品也有不俗的成交,分别占总成交比例29.7%和18.3%。积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交,达成意向成交7笔,累计金额842万美元,涉及食品、日用品、服饰、汽车等行业。特别是与埃塞俄比亚等(联合国认定的最不发达国家)达成意向成交金额300万美元,进口大豆等农副产品。(记者 黄云鹰 通讯员 邹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