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货到付款”骗局来了 收到付邮费包裹要小心
2018-11-19 10:19: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待收货的十几个商品里,找了一圈也没购买这款手表啊。”“双11”时不少“剁手党”在网上购买了许多商品,能记清楚自己购买的每一样东西还是有点困难。不法分子利用这一点,设计了“货到付款”的骗局。收货时遇到“货到付款”的快递包裹,那就要小心了。

  昨日上午,市民付女士接到快递员的电话,有货到付款快件需要签收。付女士急急忙忙下了楼,看到快件上面标明的物品是手表,但在付女士的印象中并没有购买这件商品。谨慎的付女士用手机上购物平台待收货找了一遍,也没有找到该商品。疑惑的付女士将商品还给了快递员。

  同样,市民严女士也遇到类似情况。“一般快递都是直接送到小区快件箱,然后按照取件码去取,昨天却接到快递员的电话,说是商家赠送的礼品,需要付邮费39元。”严女士说,她以为是购物赠品,就赶忙下楼收取,在收取快件时,快递小哥提醒她,如果不想要,可以拒签。严女士觉得这个快递费有点贵,选择了拒签。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快递员告诉记者,“货到付款”的快递包裹多发于网购促销活动之后,利用市民购物多,糊里糊涂之间便签收了快递。而且快递一旦签收,这些损失也就无法追回了。这位快递员提醒消费者如果遇到“货到付款”,一定要检查好再签收,一旦完成签收录入系统,再退款会很麻烦。

  记者 沈婷玉

标签:快递;女士;快件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