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一农民很苦恼 承包的冬瓜地经常被周边人“光顾”
2018-11-19 10:06: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阜宁县板湖派出所近日接受害人孔某报案称,其家中冬瓜地里的冬瓜遭窃数十个。接报后,板湖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侦查,目前两名违法行为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处罚。

  “想想都生气,冬瓜虽然不值什么钱,但是我也禁不住这么多人来摘啊!”受害人孔某向民警诉说:“自从承包了一块地长冬瓜,周围的老百姓好多人都来摘冬瓜,都成风气了,他们摘个把吃吃,我也不说什么,也没有吱过声。但是这回真是生气,小偷一下子偷了这么多,足足有十几个冬瓜,还把我家的冬瓜地糟蹋得不像样子,请人民警察一定要帮我做主!”民警在听了受害人孔某的诉说后,决心要帮助他解决这个麻烦,在经过多日的侦查工作之后,民警成功抓获了嫌疑人马某。在对马某进行询问时,马某对自己贪小便宜偷冬瓜的行为悔恨不已。现马某因盗窃已被阜宁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案件处理之后,民警在受害人孔某冬瓜地附近的几个村庄里开展了一次法制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受害人孔某向民警道谢:“感谢人民警察帮助我解决了一个大麻烦,现在再也没有人到我的冬瓜地里摘冬瓜了!”

  陈斌 许彬 记者 唐承兵

标签:冬瓜;受害人;阜宁县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