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一小学成立家长服务队 轮值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
2018-11-19 10:02: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以前接送孩子的时候老是埋怨学校门口不方便停车,现在参加了‘小手拉大手,交通文明行’活动后,才切身感受到规范有序停车的重要性!”11月16日早上7点20分,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盐城市日月路小学的家长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学校门口,和学校保安、值周老师共同维护校园门口的秩序,疏导周边道路上的车流,为学生们撑起了一把“校园安全保护伞”。

  随着学校门口的人流量逐渐增大,家长志愿者们纷纷开始行动,协助教师维持秩序,疏导交通。他们有的站在路边有序指引学生出入,有的在路口指挥车辆,有的热情地在校门口帮家长从电瓶车的后座抱着小朋友下车……在大家的努力下,虽然校门口人多、车多,但秩序很好,周边道路也比较顺畅。

  据悉,日月路小学位于福裕路,周边居民小区多,以往每到上学和放学高峰期,接送孩子的家长较多,车流量大,乱停乱放情况严重,使得学校门口又堵又乱,安全隐患非常大。为此,日月路小学着手推行“小手拉大手,交通文明行”活动,号召学生家长自愿报名,成立家长志愿者服务队,帮助维护校园周边秩序。

  “没想到爱心家长志愿者的倡议一经发出,家长们都十分热心,踊跃报名。”该校副校长王开玲说,在学校的统筹安排下,各年级各班级进行轮值,四名轮值的家长志愿者们,每天早上和下午上学两个时间“值勤”,主要保护学生上学的安全,帮助学生安全、快速地通过马路,引导车辆,指导行人有序同行,提醒家长文明行车等。

  “孩子是未来,一切为了孩子的安全,所以我自愿报名参加了这个活动。”已经是第四次参加志愿活动的三(1)班学生家长张奶奶说,自己每天接送孩子才发现安全有序的交通是多么重要,自从参加活动以来,每次她都会提前二十分钟来这里和保安以及学校老师一起疏导交通。

  王开玲说,自活动开展以来,学校上下学时段的交通秩序有了很大改观,有了家长的参与,可以更好地了解学校的安全工作,拉近了家校距离,提高了家长和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家长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爱心和热情,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了力量,也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了一颗“善”的种子。

  记者 赵伟伟

标签:家长;志愿者;学校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