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这个街道成立13个互助会 让困难群众求助有门
2018-11-19 10:01: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11月17日,盐城亭湖区毓龙街道举行集中授牌仪式,成立13个社区“救急难”互助会,从而实现对困难群众的“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的目标。

  在城市社区成立“救急难”互助会,旨在引导和培育基层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社会救助工作,进一步畅通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渠道,为社区年老体衰、大病重病、智障失能、突遇灾祸等困难群众提供救助帮扶服务,推动亭湖区社会救助体系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17日上午举行的集中授牌仪式上,共有4家企事业单位捐赠救助资金60万元,其中盐阜医院捐赠医疗救助资金30万元、倍美口腔医院捐赠医疗救助资金20万元、江苏集云置业有限公司捐赠现金5万元、江苏中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赠现金5万元。而毓龙街道也将为13个社区分别注入4000元左右的救急金。

  “这些资金将惠及470名低保户、120名特困户。”亭湖区毓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13个社区“救急难”互助会的成立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今后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加强对互助会工作的指导、管理与监督,确保互助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区、街道组织条线、民政条线将组织专题培训,广泛宣传“救急难”互助会参与社会救助工作的作用、意义、成效和典型事迹。

  同时,该街道将鼓励支持引导社会力量投身社会救助工作,营造社会力量参与救助的良好氛围;各社区将优化内部法人治理结构,强化主体责任、完善工作制度,对验收达标的实行政府购买服务,逐步实行行政配置向市场配置的转变,为今后专业化社会工作力量的介入创造条件、提供平台。

  记者 赵亮

标签:互助会;毓龙街道;亭湖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