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从“招牌”到“品牌”的跨越发展 盐城三院通过国家级胸痛中心认证
2018-11-17 0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海涛 姜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7日盐城讯  11月2日,中国胸痛中心总部网站发布“2018年度第三批次中国胸痛中心及基层胸痛中心通过认证单位公告”名单,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光荣上榜,顺利通过了中国胸痛中心(标准版)认证,成为盐城大市区首家国家级胸痛中心,这标志着市三院胸痛中心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对急性胸痛患者的综合救治能力达到国家级标准和水平,胸痛患者将在这里接受更快、更好的救治。

  据了解,胸痛中心建设能够提升医院对急性胸痛患者的应急救治能力和综合实力,尤其对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肺动脉栓塞等高危胸痛患者提供快速诊治通道,缩短胸痛患者的确诊和救治时间,提高高危胸痛患者的抢救成功率,减少死亡率。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工作由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心血管健康研究院、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会及胸痛中心总部四部门联合发起,有着严格的实施标准、质控指标和评审程序,首先需要按照建设标准运行一段时间,符合条件后再申报、初审和复审,审核通过后由省级胸痛中心专家预检、网评、暗访及现场检查,最后送交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工作执委会投票表决通过。

  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建设胸痛中心,是从“招牌”到“品牌”的内涵建设过程。该院心血管内科从2007年在全市率先开展急性心肌梗死急诊冠脉介入治疗(PCI);2015年6月胸痛中心开始筹建并开设微信平台,开启了院前(120急救中心、基层医院)和院内救治合作联动的模式;2017年3月,市第三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正式成立;2018年5月,申报中国胸痛中心认证。

  “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该院胸痛中心通过整合院前院内各部门资源,制定并不断优化流程,持续改进,提高效率,为广大急性胸痛患者提供快速准确的诊断和治疗,减少误诊和漏诊,最终达到提高抢救成功率、降低死亡率、改善预后的目的。作为江苏省临床重点科室,市第三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在全市率先开展冠心病介入诊疗技术和急性心梗急诊PCI,其技术水平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年完成PCI560余台,急诊PCI130台,平均门—球时间72分钟。

  作为大市区首家通过国家级胸痛中心认证的单位,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将充分发挥医院人才和技术优势,扩大区域影响力,增强技术辐射,提升急性胸痛患者的救治能力,进一步缩短抢救时间,为本地区的胸痛患者建立起一道安全屏障。(徐海涛 姜琰)

标签:
责编:陈茜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