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生生病打点滴老师陪伴帮复习 响水90后老师获赞
2018-11-19 10:00: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最近几天,一张内容为一名老师在医院输液室辅导一名打着点滴学生作业的图片,刷爆了市民的朋友圈,赢得点赞声一片。经多方查找求证,记者找到了图片中辅导学生作业的响水县双语实验学校90后外语老师胡诚。

  “今天在响水小尖医院(响水县第二人民医院)注液室有一位学生感冒,学生班主任亲自陪同学生挂水,为了不影响期中考试学习,在输液室进行辅导,给这位老师点赞。”这是网友“瑞泰人”在响水网发布的《响水最佳班主任,输液室对学生进行辅导,给个赞》帖子,并配发了一张模糊的图片。

  11月16日下午,记者辗转找到了发帖的响水网网友“瑞泰人”,他名叫朱汝星,他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11月10日上午,他当时在响水县第二人民医院输液室打点滴,看到一名身穿校服的学生也在打点滴,前面摆放着一张方凳,上面有作业本,左边坐着一位奶奶,右边一位青年男子在为该学生辅导作业。听到他们谈话,得知该名青年男子是学生的班主任,就认为这样的老师应该受到表扬和点赞,于是便悄悄拍了一张图片,以“响水最佳班主任,输液室对学生进行辅导,给个赞”为题发到了响水网上,响水的众多公众号随即也纷纷进行了推送。

  网帖发出来后,受到众多网民的好评,纷纷给这名老师点赞,网友“心飞扬”留言说:“请问这是哪个学校的老师,老师叫什么名字,我都想把儿子送到他班了,为这位老师点赞!”网友“凯文”留言说:“好学生遇到好老师。”……

  几经辗转,记者在众多网友的帮助下,找到图片中这名老师,他是响水县双语实验学校的英语老师胡诚,是一名90后。胡老师告诉记者,他原来是这名学生的班主任,现在重新分班后,已不再是他的任课老师。11月10日一大早,他正在办公室里批改作业,看到这名学生的奶奶过来,才得知这名学生因受凉感冒了。奶奶是从隔壁乡镇赶过来带孙子去医院的,考虑到奶奶对学校周围不太熟悉,而自己也不太忙,就主动陪伴奶奶一起,带着这名学生到附近的响水县第二人民医院就诊。因为期中考试临近,正好这名学生又带着书本,所以在学生打点滴的这段时间里,胡老师便在旁边给这名学生做辅导,没想到被人拍下发到了网上。

  面对众多网友的赞誉,胡诚老师告诉记者,这只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作为一名老师,为人师表是应该做的事情。

  陈冬平 记者 宋晓华

标签:老师;学生;输液室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