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颜单镇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11-16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大力 孙良超 李更明 汤义林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6日盐城讯 4月份以来,盐城市建湖县颜单镇重抓社会治理创新,健全社会治理体系,充分发动群众力量,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至目前,全镇共查处涉黑案件10件,其中县重点督办案件3件,为该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和谐平安的社会环境。

  强化组织领导。该镇成立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确保扫黑除恶日常工作有人管、有人抓。镇党委副书记兼任扫黑除恶办公室主任,协调派出所、综治办、司法所、法庭等单位全面推进扫黑除恶工作。该镇在每月三套班子例会、综治专干月度例会中,均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和总结公布。

  注重舆论宣传。该镇通过出动宣传车,在村(居)张贴通告,在集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电子显示屏、微信群、QQ群发布信息等方式,向居民群众讲解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并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广大群众,树立遵守法律、依法维权的观念,提高揭发及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法制意识。

  严查黑恶案件。该镇抽调精干力量深入各村(居)及重点场所,仔细排查可能涉及的黑恶势力,同时进行核实认证。对于群众举报的社会黑恶势力,立即立案侦查,做到正视问题敢揭“盖子”,处理问题敢动“刀子”,追究责任敢打“板子”,有法必依,违法必究,予以坚持打击。(王大力 孙良超 李更明 汤义林)

标签:
责编:陈茜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