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安委会开展三季度渔业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2018-11-16 09: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浦铭名 张茂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6日盐城讯 11月14日上午,盐城市响水县安委会考核组对全县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专项督查。考核组一行对照督查考核要求,通过看渔业安全生产视频,听取工作汇报,查看资料台帐等方式,对响水三季度以来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工作还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季度以来,响水县以巩固”全国平安渔业示范县”创建成果和渔业安全生产目标考核为载体,压实安全責任,强化安全检查,注重宣传教育,狠抓隐患整治,加快基础建设,全县渔业安全生产呈现稳中向好发展态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落实”专项行动,结合伏休管理,加大对违法违规渔船的查处力度,以强有力的执法检查倒逼船主、企业自觉遵守渔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依托渔船监控信息台和科技手段,强化渔船动态监管。深入开展普法教育,利用中秋、国庆等时节,组织渔政执法人员集中力量深入渔村、渔港、渔船开展渔船安全生产方面的宣传教育,对船员和渔民开展安全技能培训和实战应急演练。充分利用伏休有利时机,全面开展渔业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9月上旬,我局在陈家港组织全县渔业安全生产暨船员培训班,全县300多名船员进行了系统安全生产及技能培训,让他们熟练掌握渔船操作技能和海上安全生产及自救互救能力。

  通过向上争取,总投资8000万元的陈家港国家二级渔港于去年11月份正式开工建设,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之中,预计年底左右能开港投入使用。陈家港渔政执法基地于10月初建成投入使用;投资2400万元的300吨新渔政执法船于7月份在山开工建造,将于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另外,国家对渔船通信、消防、救生设备的投入也不断加大,比如智能AIS终端和渔业无线电岸台建设、渔船通导设备配备不断更新,有力提升渔业安全管理水平和抗灾减灾能力。(浦铭名 张茂华)

标签:
责编:陈茜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