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一七旬醉酒男拍打公交司机被处拘留7天罚款500元
2018-11-16 09:59: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一满嘴酒气的男子,在公交车上抽烟、吃瓜子,驾驶员劝阻却遭其拍打,驾驶员将车安全停在路边,并报警求助。记者了解到,殴打驾驶员的男子被城南警方依法拘留7天,罚款500元,鉴于其年满70周岁,决定拘留不执行。

  11月13日下午2:05,盐城客运公司盐丰公交公司驾驶员吴晓川驾驶苏JU4699盐城至大丰公交车在起始站盐城汽车客运总站发车,途经开放大道至盐渎路交叉路口,等待红绿灯,车内一名男乘客满嘴酒气同时吃着瓜子。驾驶员告知该男子垃圾要放入垃圾袋,但男子不听劝阻,蛮不讲理,反而对司机不断谩骂。当车继续行驶途中,该男子从座位起身走到正在驾驶的吴晓川右后侧,靠在旁边的扶手立柱上指责驾驶员,驾驶员与该旅客解释无果,该旅客侧身拍打吴晓川头部(车载视频为证),车上其他乘客制止酒醉旅客打人行为。吴晓川没有还手,控制着自己的情绪,选择合适的路段停好车,拉好手制动,立即报了警。110指挥中心接警后,接警警车随后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将男子带至城南公安分局新河派出所,当晚对驾驶员吴晓川调查情况,对打人男子进行了留滞处理。

  盐城客运公司负责人表示,通过11月13日盐丰公交旅客拍打驾驶员事件,充分说明盐丰公交驾驶员认真履行自己岗位职责、尽自己的义务,以全车乘客安全生命为重,在遇到突发事情的情况下,做到理智、清醒、果断处理情况,保证了全车所有乘客和自己的安全。同时也说明盐城客运公司对驾驶员吸取重庆市公交乘客、驾驶员互相殴打坠江事件教训起到了重要的安全警醒宣传作用。本次事件发生以后,盐城客运公司负责人对此非常重视,要求盐丰公交公司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处理,公司有关负责人对驾驶员吴晓川进行了看望和慰问。

  沈汉春 记者 李永宁

标签:驾驶员;男子;盐城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