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迎"双11"寄递高峰 日处理快件超200万件
2018-11-16 09:58: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11月12日起,盐城市迎来“双十一”寄递高峰。记者从盐城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13日当天,全市共出港快件105.1万件,进港快件102.1万件,业务总量达到207.2万件。

  日处理200多万件快件,可把负责卸货、分拣的工作人员以及负责揽投的快递小哥给累坏了。14日,记者来到位于电商快递产业园内的盐城韵达快递服务有限公司,远远看到一派繁忙的景象。快件堆积如山,传送带不停地将快件传送至各个分拨区域。从卸货到放上传送带都有数个工人协作,有的拿着扫描仪快速扫描并准确地将快件按投送区域分拣,有的在不停地往车上装货、卸货,一切有条不紊。

  31岁的徐州人屈小微和丈夫崔雷于一年前先后来到韵达公司成为快递员,夫妻俩搭档负责南金鹰片区的快件派送和揽收。“双十一”以来,夫妻俩每天早上五点半就得起床,七点前赶到公司开始一天的工作。“平时一天揽收100多个快件,‘双十一’高峰期里,一天要派送和收取500多个快件。”屈小微说,原来一天跑一次,任务就完成了。现在每天要出车3趟。接下来的几天,快件量还会增长,他们会更忙碌。

  崔雷说,“双十一”真的太忙了,平时两个人在家还会煮饭吃,现在中午随便对付着吃些,大多是快餐。而到了晚上,两个人几乎没时间吃饭,得持续忙碌到次日凌晨一两点才能到家。

  不仅是快递员,同公司的其他人员最早也得夜里十一点才能下班。快递小哥管文通说,虽然忙碌点,但“双十一”海量的快件揽收也给他的工资带来不小的增长。

  43岁的吕红军也是一名快递员。他透露,区域业务量大的同事,凌晨三点多就得到公司到分拣快件,一直要干到晚上九点多,才能完成每日的任务。一些区域比如商业中心、医院等单位的快件派送必须在晚上进行。一般快件寄递必须做到当天揽收当天派送。

  盐城韵达快递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李书峰介绍,该公司以前日平均处理快件5万件,“双十一”以来,平均日处理量达到15万件,较往常增加两倍。为了应对高峰,公司前期招聘了50多名小时工,工资实行日结,卸货员每小时最高可拿到21元,分拣员一般每小时13元。公司也增加了传送带等设备,解放了大量的劳动力,“这波高峰将持续10天左右,员工都非常辛苦,公司除了提高他们的福利待遇,还提供工作餐,真正关心他们。”

  实习生 陆晓芸 蒋金 记者 张勇峰

标签:快件;快递;派送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