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见义勇为新市民”奖揭晓 两名在外地的盐城人当选
2018-11-16 09:56: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14日上午,第九届苏宁环球杯“江苏见义勇为新市民”颁奖典礼在南京举行,35人获评“江苏见义勇为新市民”,两名盐城人获此殊荣。

  36岁的马春来是滨海人,现为中海华邦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行政部部长。今年8月11日中午12点多钟,他去一家单位办事,进入该单位厂区时,发现有一个40岁左右的男子沿着河边来回走动。因为负责后勤保卫工作多年,马春来觉得该男子形迹可疑。办事结束后,他再去厂区后面观察,发现该男子正在盗窃电缆,遂立即报警并继续紧盯。当该男子将剪下的几十公斤重的电缆装进蛇皮口袋准备开溜时,被及时赶来的民警抓获。

  50岁的盐城人刘道信在高邮市龙虬镇龙腾村从事个体水产养殖。2017年10月16日16时许,刘道信开车途经高邮苏北钢材城附近时,发现一中年女子晕倒在地,随即下车查看情况,发现晕倒的女子脸色发青,口吐白沫,已经失去了意识。学过急救知识的刘道信,看女子症状疑似心脏病发作,立即搬动女子使其身体保持平躺,用手掐其人中,并让晕倒女子的朋友帮忙把女子的鞋袜脱掉,进而采取急救措施,使其稍有恢复。后紧急送往医院治疗,帮其脱险。

  记者 张勇峰 实习生 蒋金

标签:见义勇为;女子;盐城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