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对标上海 学习先进”盐都区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2018-11-15 15: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曼丽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5日盐城讯 为主动接轨、精准接轨上海,深入学习上海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新思路、新实践,近日,盐城市盐都区城管局局长范龙华带队赴上海普陀、闵行区进行考察学习和跟班培训,并与普陀区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局分管负责人、各科室(部门)负责人、执法队员一行20人参加了学习活动。

  近年来,上海市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下功夫,走出了超大城市管理新路子,尤其是普陀区、闵行区在违建治理、网格化管理、执法重心下移、美化亮化等方面各有创新、各具特色。根据方案,盐都区将定期组织城市建管骨干力量到上海普陀区、闵行区跟班培训,学习现场管理、应急处置的先进经验,普陀区、闵行区城管部门定期派行业专家到盐都授课,为盐都在城市行政综合执法、网格化管理、环卫管理、市政建设等方面实现全面提升提供人才培养。

  盐都区城管局局长范龙华表示:“主动对标上海、接轨上海,是做好新形势下城市管理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我区城管系统深入推进‘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上海市城市精细化水平走在全国前列,我们希望通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及派驻队员跟班学习的方式,深入推进盐都区和普陀区、闵行区的全面合作,力争把上海最先进的经验带回去,不断创新实践,推动我区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顾曼丽)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