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从瓦尔登湖到东方湿地 中美诗人来盐共吟自然美
2018-11-15 10:07: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走进黄海边的森林,我的嘴巴形同虚设,在这里我不会说话,似乎,只会,倾听……”11月13日下午,来自中美两国的近30名诗人走进盐城沿海滩涂湿地和黄海国家森林公园,共赴一场别树一帜的赞美大自然的诗歌活动——从“瓦尔登湖到东方湿地”中美田园诗会。

  美国作家亨利戴维梭罗,在其老家马萨诸塞州康科德城的瓦尔登湖边建起一座木屋,独自生活了两年零两个月,创作出了19世纪伟大的作品《瓦尔登湖》。本次诗会,邀请了来自美国环瓦尔登湖周边地区的著名田园诗人,和中国获得“鲁迅文学奖”和“紫金山文学奖”的诗人代表、里下河地区诗人代表等,大家相聚天然氧吧,共同吟诵田园美景,探讨诗歌与自然的“相处之道”。

  来自美国基恩州立大学英文系的马克龙教授告诉记者:“这次来盐城参加中美田园诗会,是我印象深刻的一次国外文化交流会,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再来盐城体验这里的美景。”

  辽宁省丹东市朗诵艺术协会常务副主席牛平清脆又富有磁性的嗓音,令现场听众如痴如醉。牛平对记者说,自己第一次来盐城就深深地喜欢上了这座城市,能和国内外这些浪漫的诗人相聚一起吟诗谈艺,感到无比的幸福。

  活动最后,中美两国诗人代表和黄海国家森林公园景区负责人一起为“森林诗屋”揭牌。“‘森林诗屋’的设立,为中外诗人文化交流提供了更加便捷的平台。在这里,我们能感受到心灵贴近森林的享受,自然带给诗歌的美意。”参与此次活动的诗人们纷纷表示,在景色宜人的盐城滩涂湿地,可以带来更多写作的灵感和冲动。

  记者 张一轩

标签:诗人;瓦尔登湖;盐城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