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首尔)经贸合作交流会在韩国举行
2018-11-15 09:0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1月14日下午,盐城(首尔)经贸合作交流会暨中韩(盐城)产业园投资说明会在韩国举行,来自韩国工商团体、企业界、金融界等150多家机构和企业代表济济一堂,共叙深厚情谊,共话合作发展。

  中国驻韩国特命全权大使邱国洪,盐城市委书记戴源致辞。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经济自由区企划团长金用采、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谷金生、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驻韩代表处首席代表杨晓军、起亚汽车中国战略担当林均国专务、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军、东洋机电株式会社社长李贵荣等出席。

  邱国洪代表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中韩两国是一衣带水的近邻,两国人民友好交往历史源远流长。盐城处于中国“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亚太自贸区建设的交汇区域,拥有优越的区位条件、独特的资源禀赋、便捷的对外交通、显著的产业优势,是中国对外合作的重要窗口。盐城与韩国隔海相望、往来密切,双方在经济上互补性强、发展潜力大、合作空间广阔。去年国务院正式批准在盐城设立中韩产业园,这为盐城与韩国进一步扩大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韩(盐城)产业园必将成为中韩经贸合作的典范。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将一如既往支持盐城与韩国不断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推动谱写中韩合作发展新篇章。

  戴源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中国驻韩大使馆、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为盐城深化对韩合作,特别是加快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提供了重大历史性机遇。诚挚邀请更多韩国企业参与中韩(盐城)产业园合作建设,进一步向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拓展,向研发、设计等高端价值链延伸。我们将加快投资贸易便利化改革,推行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制度,扩大中韩AEO互认成果,搭建更多贸易合作平台,努力为更多韩资企业在盐城投资兴业创造便捷条件,将盐城打造成中韩合作乃至国际区域合作发展新标杆。

  交流会现场气氛融洽而热烈。与会嘉宾表示,盐城区位交通优越、基础设施完善、生活配套舒适,投资政策优惠、服务热情周到,为韩国企业投资发展提供了极大帮助,希望大家深入了解盐城的亲商、爱商、安商环境,他们愿意同各位企业家一道,抓住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的历史性机遇,再创事业新辉煌。

  会上,我市推介了中韩(盐城)产业园投资政策,并为中韩(盐城)产业园驻韩联络处揭牌。

  追“高”逐“新”汉江之滨。连日来,我市经贸代表团深入考察韩国高端企业,广泛接触世界领先的新技术新成果,同韩企韩商合作交流务实高效、成果丰硕。

  围绕盐城汽车产业和新能源汽车发展,戴源一行考察了现代汽车集团,参观了现代汽车南阳研究所,试乘了新研发车型。戴源在同现代汽车集团首席副会长郑义宣会晤时,希望现代汽车集团积极抢抓新时代盐城发展面临的一系列国家战略机遇,进一步深耕中国市场,投放高性价比热销车型。同时立足双方良好合作基础,携手深化合作,加快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研发和市场化步伐,开启共赢发展新征程。郑义宣表示,将积极支持东风悦达起亚新一轮发展,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在智能网联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上全面加强合作,携手开创新的辉煌。戴源还考察了韩国汽车研究院。

  韩国是全球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戴源先后考察了韩国电子信息产业振兴会、韩国SKC株式会社,同相关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寻找双方共赢发展的新结合点。今天,我市经贸代表团还将在韩国举行2018盐城(首尔)电子信息产业投资说明会。

  副市长孙轶参加活动。(记者 韩宝贵)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