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向好人学习!盐城首批“新时代好少年”和第三季度“盐城好人”暖心登场
2018-11-14 17: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患有听力障碍14岁少年潘留成,自强不息,先后多次代表学校、县、市参加机器人大赛,曾获2017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WER)世界锦标赛二等奖1次,省赛一等奖2次;大丰区飞达路初三年级学生单雨欣,虽然身患白血病,但是柔弱的小姑娘依然从容乐观地面对一切。她热心公益,是大丰义工联最小的志愿者,她和小伙伴们在寒冬街头义卖玫瑰,并将赚来的889元钱全部转捐给大丰义工联用于帮助弱势群体。今天下午,首批“新时代盐城好少年”暨第三季度“盐城好人”发布会在盐城举行,潘留成、单雨欣以及另外4位优秀的中小学生光荣入选。

  同时,自办农家书屋,26年来热心公益的盐都区尚庄镇南吉村农民乐华泽;不顾危险,冲进大火抢救患有精神障碍老人的退伍军人张清;拾金不昧,让旅英华侨感动不已,寄来越洋感谢信的饭店服务员乔约华;三年多来,接力护送盲人患者平安就医500多次的28人保安队等15名个人和团体获得第三季度“盐城好人”称号。

  “‘新时代盐城好少年’和‘盐城好人’是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对于引领全社会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建设道德风尚高地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发布会上,盐城市委宣传部调研员陈中才表示,近期,盐城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等五部门将出台《“新时代盐城好少年”推选宣传办法》,确保“新时代盐城好少年”像“盐城好人”推选一样常态开展,并与“江苏好人”、“中国好人”同步推荐上报,积极参与省、中央的“好少年”评选。“做好‘新时代盐城好少年’和‘盐城好人’的推选表彰、学习宣传工作,是加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的必然要求,我们要将这项工作深入持久的开展下去。”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