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规划城管局:立足“点、线、面”管理上水平
2018-11-14 1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沈雷龙 周顶住 桑树荣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盐城讯 连日来,盐城市响水县规划城管局对照全年目标,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采取“点线面”管理方式,全面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点”上强基础。针对步行街、超市、农贸市场、校园周边路段人流量大,流动摊贩占道摆摊设点严重现象,市容大队安排人员定时定岗管理;环卫所增添路面保洁人员全天候不留死角清扫保洁,实行无缝交接班制,确保路面整洁。目前,越门占道经营现状得到明显改善,基本达到上班期间无流动摊点,保证了市容市貌整洁。

  “线”上保秩序。金海路、黄海路、东园路、幸福路、双园路、长江路、军民路、灌江路,“四横四纵”是县城主要路段及门面,为此,市容大队专门安排人员在交叉路口以设点检查和徒步巡查相互配合,对出门经营、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现象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对沿街沿路店铺进行信息排查登记,掌握店家信息,对沿街门牌广告进行规范化、常态化、精细化管理;园林所每日安排专人巡查城区沿路绿化完好率,及时做好种植、补植、灌溉、施肥和病虫害防治等工作。

  “面”上提效率。渣土所督促建筑工地渣土车驶出工地必须覆盖车顶,冲洗车轮,不得带泥上路,对城区周边夜间偷运砂石渣土车辆,开展错时突击上路执法,确保路面无抛撒渣土;路灯所白天维护检修路灯,晚上巡查县城路灯完好率和亮化效果;数字化城管做好巡查工作,利用“12345”平台灵活处理市民反映的问题,形成案件交办单,移交相关单位办理;局督查科根据每件交办单完成时间,全程跟踪督查,有效提高了处理群众举报和应急机动能力。(沈雷龙 周顶住 桑树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