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大中街道强化措施推进秋季秸秆“零火点”
2018-11-14 1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正坤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盐城讯 连日来,盐城市大丰区大中街道强化措施落实,确保秋季秸秆“零火点”。

  强化责任落实。该街道细化分解秸秆禁烧禁拋任务,将任务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人员,层层压实责任,形成村、社区负责、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同时,街道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进一步完善了分片包干负责制,做到街道包村、社区、村包组、组包户,确保每个田块包干到人、责任落实到人。

  强化秸秆综合利用。街道建立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禁抛联动工作新机制。高标准实施机械化还田,配足机械、推广新技术、示范典型,加大秸秆机械化还田作业补助和多种形式利用力度。大力推动收贮利用,抓集中收贮、抓绿色利用、抓流通服务,下大力气解决秸秆收贮运的“最后一公里”难题,从源头解决秸秆焚烧抛河问题。

  强化巡查督查。全街道20个村、23个社区、包保部门、辖区3个派出所开展联合巡查,突出新团、光明等4个村水稻收割高峰重点时段的巡查,及时发现、制止和查处秸秆焚烧行为,确保不发生因焚烧秸秆引发的大气环境污染事件。

  强化舆论引导。街道要求各村通过召开会议、发放告知书、签订承诺书、悬挂横幅、张贴公告、标语口号、广播宣传、流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区、街道秸秆双禁方面的政策规定,提高农民秸秆禁烧的法律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不断增强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禁拋的自觉性,为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禁拋工作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强化考核奖惩。街道双禁办根据《大中街道2018年秸秆禁烧禁拋工作考核办法》,对各村、社区、街道各挂钩包保部门进行考核奖惩。对村组干部、挂钩包保责任人落实积分制考核制度并强化目标考核,严肃责任追究,严查严控秸秆焚烧,确保全年实现零火点的目标任务。(陈正坤)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