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盐都区文明“十不”公约发布
2018-11-14 09:5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1月12日,记者从盐城盐都区文明办获悉,经过广泛征集,该区在实践盐城市民文明16条的基础上,结合实际确定发布了盐都文明“十不”公约。据了解,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盐都区向社会公开征集“盐都文明若干条”,要求富有时代特色,契合盐都民情,蕴含盐都文化,涵盖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贴近市民、贴近生活,能全面、深刻、精准梳理盐都区居民在日常生活、工作、出行中普遍存在、易于发生、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文明行为和不文明现象。

  截至9月底,该区收到作品1326条,共有138人参与。经过初评审核、提炼整理、群众评议、专家评审,确定《盐都文明“十不”公约》:爱敬诚善不能忘、用餐点菜不浪费、公共场所不吸烟、走路行车不违章、垃圾分类不乱扔、遛狗牵绳不留脏、楼梯巷道不堆物、规范经营不出店、健身娱乐不扰民、红白喜事不铺张。

  公约发布后,该区文明办将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盐都文明“十不”公约》,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记者 江汉超)

标签:盐都;盐都区;公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