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0个月恶意报警300多次只为取乐 男子被拘留10日
2018-11-14 09:48: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只有遇到危难的时候才能拨打110报警电话,这是众所周知的常识。可在日常生活中,有人竟然把110报警电话当做发泄情绪的工具,采取虚报、谎报、辱骂等方式骚扰接警员。11月11日记者了解到,盐城市区就有一名男子因为在10个月里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300多次,被公安机关予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调查发现,今年1月份至10月份,报警人王某累计拨打110电话300余次。其中,不少骚扰电话多发生于深夜或凌晨,报警的理由五花八门,有时刚接通就挂断,有时接通了又不说话。有一次,接警员因为担心报警人安危,好不容易回拨通话了,这位报警的王某却在电话里语无伦次,未说明任何报警事由,辱骂接警员。

  民警在判断该男子为恶意拨打110后,遂对其作出口头警告,但对方仍旧不思悔改。于是,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新都派出所循线追查,于近日将王某抓获。那么,王某为何长期故意骚扰110呢?

  经查,2017年10月份,王某在一家手机店与店主发生纠纷,虽然民警去现场处理过了,但是店主一直不愿意协调此事,所以民警就让王某拨打12315工商热线去解决此事。然而,12315没有给王某作出明确帮助,于是王某就再次拨打110。

  “王某交代,自己一开始是想解决问题,后来渐渐地以此为乐。”新都派出所民警李劲说说,“王某平常没事的时候就打几个110电话,以打110骚扰接线员取乐。”

  记者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了解到,目前全市公安机关正在开展整治滋扰110专项行动,对于恶意骚扰、恶意举报、谎报案情、恣意扰乱110正常工作秩序的行为,警方将严格依法进行处罚和打击。

  记者 赵亮

标签:报警电话;接警;报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