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一男子深夜鱼塘偷鱼 被发现后跳进废黄河里溜了
2018-11-13 13:38: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阜宁县芦蒲镇三联村村民梁某某发现有人在他家鱼塘偷鱼,抓住嫌疑人后,又被他趁机溜走了。最后在警方的帮助下,日前,嫌疑人投案自首,被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10月26日深夜1点多,梁某某还没有休息,因为他今年在鱼塘养殖上投入了几十万元的成本,所以每天夜里他都要不定时去鱼塘走一走,看一看。本以为又是一个平常的夜晚,可是待其还没走近鱼塘边就听见哗啦哗啦的声音,老梁寻声往池塘边赶,走近了发现有个黑影正在鱼塘里偷鱼。他连忙发问:“谁啊,谁啊?”听见老梁的声音后黑影人连忙窜上了岸,加上天太黑一下子就从老梁的眼前“消失”了。熟悉路况的老梁知道黑影人肯定躲在了某处,便也默不作声地待在鱼塘边。许久过后老梁听见路面上传来了脚步声便寻声追了上去,被他追上的是一个穿着皮衩的中年人马某,本以为老梁已经离开了,便出来准备逃跑,谁知道还是被抓住了。

  马某被老梁抓住之后很快承认自己是来偷鱼的,而方法就是将丝网布在鱼塘里,趁天亮之前再起网捞鱼。老梁准备报警,但被马某拦住了,马某提出要跟老梁私了,说可以赔偿他一笔费用,同时还让自己的朋友严某送来了自己的户口本。老梁看马某态度还算诚恳,便决定由马某跟严某两个人先把布在鱼塘里丝网处理掉,他自己在后面看着。突然,马某趁老梁不备,从鱼塘西岸跳进了废黄河里并游到了对岸,然后便从老梁眼前彻底消失了。无奈的老梁只得选择报警。芦蒲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锁定了嫌疑人马某的身份。马某迫于警方压力日前主动到芦蒲派出所投案自首,最后马某因盗窃未遂被阜宁警方行政拘留。

  陈斌 记者 唐承兵

标签:鱼塘;嫌疑人;投案自首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