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在云南举办 《西溪传奇》拿下多项大奖
2018-11-13 12:0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1月7日,第六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在云南省临沧市举办。东台西溪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电影——《西溪传奇》荣获最佳影片奖、优秀导演奖、最受观众喜爱的演员奖,成为本届大赛最大赢家。

  电影《西溪传奇》于2017年4月6日在东台西溪景区盛大开机,以历史悠久的艺术瑰宝——东台发绣为主线,围绕明代发绣观音图讲述了留美青年从排斥到接受、传承发绣工艺,并且与恶势力斗争的故事。电影全程在东台拍摄,其中,西溪景区是主要拍摄地,唯美的画面,生动的故事情节充分展现出西溪古镇的美景、淳朴的民风,以及古老精湛的发绣艺术。

  亚洲微电影艺术节自2013年在云南省临沧市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影响广泛,美誉远播。五年来,有9000多名嘉宾云集大美临沧;有300多位艺术家和影视明星登上金海棠奖的颁奖舞台;有14000多部优秀作品应征参评,每年荣获最佳作品奖的获奖率仅占全部作品的0.9%。据了解,与往届亚微节相比,第六届亚微节的参赛作品更具广泛性。本届亚微节共收到参评作品4612部,比上届增加252部,包括116部国外作品参加评选。

  《西溪传奇》作为首部为西溪景区量身打造的影片,从题材到剧本,以及演员都经过层层筛选,严格把关,主演们既有小鲜肉,也有老戏骨,《武林外传》中李大嘴的扮演者姜超也倾情出演。全片制作精良,剧情生动,情真意切,是一部有生命力、吸引力、感染力的优秀作品。

  近年来,东台西溪景区影视产业蓬勃发展,西溪景区正按照“文化兴区”的发展思路,突出打造精品力作,叫响影视文化特色品牌,《西溪传奇》就是今年主打的两部影视作品之一。景区自2016年获批建立江苏省影视基地以来,孕育出一大批优秀的影视作品。相继完成《恋恋仙缘》《西溪传奇》《我的东台我爱你》《梦幻西溪》《花开依旧》《我的媳妇是村官》等多部影视作品之后,现正在拍摄大型连续剧《鱼汤面馆的幸福生活》。(王众)

标签:东台;西溪;电影艺术节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