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规划城管局积极配合县派驻纪检组开展工作
2018-11-13 10: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维萍 罗霄 刘炳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3日盐城讯 盐城市响水县规划城管局党委自县纪委第六派驻纪检组进驻以来,积极支持和配合纪检组开展巡察工作,为纪检监察和监督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局党委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照目标找差距,制定落实整改措施,切实转变机关作风。

  强化业务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局党委以局属各支部为单位,要求全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利用毎月20日的党员活动日和每周六下午的的学习例会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并按照《中共响水县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以及《中共响水县纪委关于开展法纪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认真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统一全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自觉接受党的监督,全面履行主体责任,为派驻纪检组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积极沟通对接,鼎力支持配合。局党委绝对服从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部署,党委班子成员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强化纪律意识和党风廉政建设,客观公正反映情况,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同时,邀请派驻纪检组组长参加机关组织生活会、民主推荐干部会等有关会议,按照派驻纪检组统一部署,扎实推进岗位廉政风险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定期向派驻纪检组报送单位开展作风建设自查自纠、党风廉政建设等反腐败工作情况,认真落实派驻纪检组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派驻纪检组汇报单位部门(科室)职能调整、领导班子分工调整、重大活动、财务预决算等方案,并请派驻纪检组严格审阅把关。

  完善制度建设,落实主体责任。局党委要求局机关、各单位、科室党员干部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簿弱环节,举一反三,排查整改,做到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并及时向群众反馈整改结果。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提出的意见,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真正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自派驻纪检组进驻该局以来,局党委在派驻纪检组的监督和业务指导下,先后出台了《党委议事规则》、《财务管理制度》、《考勤考核制度》等制度文件21项,有效提升了局属各支部的执行力,用实际行动支持和配合派驻纪检组工作,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王维萍 罗霄 刘炳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