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举办红色地名主题读书活动 弘扬红色基因
2018-11-13 10: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煜 王璇一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3日盐城讯(刘煜 王璇一)盐城是革命老区,是新四军重建军部所在地,盐城的红色文化也从地名中折射出来。11月10日下午,盐城师范学院和盐都区图书馆联办的盐城红色地名主题读书活动在盐都区图书馆四楼研讨区举行,书友们欢聚一堂,共同研讨承载着盐城独特记忆和荣耀的红色印记。

  杨建、熊安俊等书友纷纷发言。杨建说,盐城以革命烈士命名的地名(县、乡镇、村名)计有100多个,其中最著名的有叶挺县(盐城县曾用名)、正红镇、郭猛镇,学富镇、特庸镇、方强镇等。熊安俊就潘黄街道地名由来,为大家讲述了潘克、黄炜烈士的感人事迹。

  来自广西,现就读盐城师范学院的陶茜同学说,她的老家是红色古镇,家乡的许多地名也是以烈士的名字命名的,她说:“没有先烈们曾经的艰苦奋斗、负重前行,就没有我们今天安逸的一切,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与稳定。”

  盐城师范学院图书馆读者服务部主任洪丽说,陕北有个延安,苏北有个盐城。新四军的“铁军精神”以及丰富多彩的根据地文化,共同融合而成盐城所独有的厚重的“红色文化”资源。此次读书活动,不仅有利于大学生充实自己的课外活动,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而且有利于帮助他们明确自己的奋斗方向,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最后,书友们参观了由盐城收藏家夏天德、杨建、彭文高、严文学、王大章等提供的钱币、像章、图书、报纸、杂志、邮票邮品、艺术扑克、书画等红色主题民间藏品展览。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