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戴源率盐城市经贸代表团赴韩考察访问
2018-11-13 09:1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为推动更高水平开放合作,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盐城市委书记戴源在率队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后,11月11日又率我市经贸代表团飞抵韩国,务实开展经贸合作活动。12日,戴源一行应邀考察了韩国新万金经济区,与新万金开发厅副厅长安忠焕座谈,双方就落实好中韩产业园合作协调机制会议精神,深化合作内涵、实现协同发展,进行了深入洽谈交流。

  建设中韩产业园,是中韩两国元首提出和推动的重要倡议,明确盐城为中韩产业园合作城市之一、韩国新万金经济区为韩国唯一的韩中产业园。新万金经济区位于韩国全罗北道群山市,是韩国中央政府主导开发的国家级园区。戴源一行先后参观了新万金经济区宣传馆、33中心展望台、33.9公里的海堤、填海造地现场等,详细了解经济区规划建设进度和入园企业等情况。在座谈交流时,双方在园区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有着众多“共同话题”,形成了携手推进中韩(韩中)产业园建设的诸多共识。

  戴源说,盐城与韩国隔海相望,双方有着深厚的渊源。从上世纪90年代第一家韩资企业落户到现在,我市已落户一大批韩资企业,有1万多名韩国朋友长期生活在盐城。双方要把握新时代中国发展机遇,认真落实好中韩产业园合作协调机制会议精神,加强沟通交流、保持密切合作,形成双向互动、合作共赢的生动局面。希望更多韩国企业以新万金为桥梁纽带,来盐考察交流,实现更大发展。我们积极支持盐城企业走出去,到新万金经济区投资,寻求可再生能源及装备制造、智慧农业、生态旅游等方面的合作,全面提升盐城对外开放合作水平,携手打造中韩地方经济合作和高端产业合作新高地。

  安忠焕对戴源一行表示欢迎。他说,韩国把中韩(盐城)产业园和新万金韩中产业园作为深化与中国合作的重要载体平台。新万金正积极打造东北亚未来新兴产业、休闲旅游产业的中心和环黄海经济圈的核心区。希望双方以此次考察访问为新的起点,共同成立合作机构,在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新能源、装备制造、休闲观光、智慧农业等产业发展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携手打造中韩经济合作的成功典范。

  抵达韩国当晚,我市代表团还举行了2018中国盐城(首尔)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合作交流会,戴源同韩国恩伟驰株式会社会长郭正龙、韩国睿合博世孵化器株式会社会长朴光会、韩国因派克株式会社社长崔雄善等近20家韩国新能源汽车知名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推介盐城拥有的对韩合作交流优势和未来可期的双赢机遇。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与部分韩国企业签订了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汽车配件、汽车电装、电控系统等一批项目协议。

  副市长孙轶参加活动。(记者 韩宝贵)

标签:盐城;产业园;韩国
责编:韩震霞 崔欣